正文

女儿和小青蛙

(2007-07-31 07:59:18) 下一个

前几天,孩子的姥姥出去散步,不知从哪儿捉了一只小青蛙回来。 说是青蛙,其实到现在我也不清楚是不是toad,反正上网查了查也不能确定,就且叫它青蛙吧。 女儿反正是挺喜欢。

我们就找了一个她玩沙子用的小桶,又加了点儿水,算是给小青蛙安了个家。女儿却不会让小青蛙在里边好好待着,一会儿把它抓出来玩一会儿,一会儿又把它放回去。这玩法呢,也让我看着担心。她把青蛙放开,让它到处乱跳,然后再把它抓住。你说要是它跳到个犄角旮旯的,可怎么找啊?

后来我发现,也许是因为这青蛙太小,它还真不是女儿的对手,屡次逃跑,又屡次被生擒活捉回来。我跟女儿说,你玩一会儿就把它放了吧,不然它会饿死的。女儿当然不舍得,加上姥姥说青蛙可以吃馒头,更加不情愿了。

我对青蛙吃馒头这说法很怀疑,小时候都学过的呀,青蛙明明吃害虫么。上网一查,嘿,还真长见识,青蛙可以当宠物养,但是大都吃活虫子。这回我没办法了,只能看着这青蛙饿着了。

女儿玩了足足有两三天的时间,去小朋友家也拎着小水桶,当然还有小青蛙,可能着小东西也饿的差不多了。有一次,她一边抱着腿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边把青蛙放在膝盖上。这青蛙竟然也半天不跳走。女儿高兴的一边指着青蛙给我看,一边咯咯的笑。这童趣实在是让我忍俊不住,反正我小时候是没这么玩过。

一天早晨,她妈妈说,青蛙不行了。这回女儿也许终于相信我的话了,赶紧把一桶水都倒到灌木丛和草地里了。我使劲儿看了看,也没找着,也不知青蛙到底死了没有。说来惭愧,女儿一直想要一只小狗,一直没能满足她的愿望,也难为她了。后来我说,爸爸给你买个青蛙当宠物好不好?女儿坚决不让买,说爸爸留着钱买小狗吧。姥姥心疼她,后来又捉了几只,女儿说它们太大了不像那只好看,姥姥只好又放掉。小孩儿的心理,大人很难懂呢。

只不知等女儿长大了,还会不会记得这小青蛙的故事呢?没有拍一张小青娃蹲在女儿膝盖上的照片,真是可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