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网情深:叶子的面经——一个孕后期申请人面试的经历和感受

(2019-03-21 13:51:21) 下一个

 

医网情深:叶子的面经——一个孕后期申请人面试的经历和感受

 

发信人: leaftaney (叶子),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叶子的面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19 13:06:31 2019, 美东)

 

(刀评:有不少大龄二宝妈甚至刚刚产后月余就申请和面试的。但在孕后期甚至催生产后即仍奔波在面试的路途中的女“汉子”宝妈确实不多。这里,征得作者同意,把她在医学职业论坛贴出分享的面试经整理成微信版,供一些特定人群——怀孕期间申请和面试的女同学参考。更值得所有在这条道路上挣扎、犹豫和纠结的同学们看看,什么叫“拼搏”和“奋斗”……)

 

感谢前辈们在麦地留下的考经和match经让我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今天。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婆婆和妈妈,帮我照看小孩。感谢我先生对我的支持,感谢麦地前辈在我麦地任期两年内对我支持。感谢面试季节遇到的各个老师和同学,感谢跟我一起学习过的同学,我们相互搀扶着走过了step 1, CK 和CS。 感谢面试季节没有抛弃放弃我的同学,在我大着肚子面完prematch的program后开车跑来安慰我,在收到prematch项目的据信后发微信鼓励我,感谢有你们。

 

有同学问我我的前面的考经, 我贴link在下面了:

Step 1 :https://www.mitbbs.com/article_t/MedicalCareer/31600057.html

 

Step 2 CK https://www.mitbbs.com/article_t/MedicalCareer/31607365.html

Step 2 CS: https://www.mitbbs.com/article_t/MedicalCareer/31605265.html

 

这里我着重说说我的面试经验。 我虽然是match上了OBGYN,但是我的OBGYN面试少的可怜。我就不误导大家了。我说说内科。因为我内科面试拿的不少。特别是怎么孕后期面试。    

 

1. 着装,头发这个前面有前辈说过了。见过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不化妆,天天穿个运动服运动鞋, 说的好听叫朴素,说的不好听叫邋遢。但是面试的时候必须是要穿suit的。我个人觉得,也许你看到面试的时候AMG头发乱糟糟的, 鞋子还是个露脚趾的(我碰到过) ,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正规点,打安全牌,我买的是Ann taylor的。这个比较便宜。 关于皮鞋, 我开始买的是高跟鞋, 后来我发现完全不行。因为有的hospital tour要2个小时,还上下楼梯的。我后来穿的黑色的坡跟,我觉得没人看我的鞋子。    

 

2. 面试当天一定要提前到,不用提前很久,10~15分钟就行,底线是反正不能迟到。到了后跟其他candidate 聊聊天。我觉得这个是面试季节最开心的一个部分,你会发现你跟很多的candidate 拿到同一个hospital的面试,虽然不是同一天。我还跟一个阿富汗的哥们儿在三个内科面试中都遇到了。你会交到不少好朋友。哈哈, 我认识的巴基斯担哥们儿,缅甸姐们儿和印度哥们儿都match上了。        

 

3. 面试的问题其实都差不多, 大家可以到网站上找的到,问题就是说,你怎么结合你自己的经历回答这些问题,没有那个回答是一定正确或者一定错误的。比如你的背景全是外科,就两个月的内科OB,你怎么让别人相信你对内科的热爱。而这些你要从写PS的时候就要想清楚,你不能跟你的PS相反。 我的内科只有一个program问medical questions了。其他的都没有问。 但是我的巴基斯坦朋友说他有三个programs都问了,他还被问倒了,因为他ck忘记了。但是总的来说CK知识足够cover内科program的medical questions了,而且问的medical quesitons的programs也不多,不用太担心。        

 

4. 面试结束后要写thank you notes:我除了有个program明确说了不要写thank you notes外,我都写了。PD不回你的信很正常。不用太担心,但是我们写还是要写的。我面试的项目只有一个PD回我的thank you notes,还不是我match的这个program。 所以不用担心PD不回你的Email的事情。   5.   Rank list:人一定要诚信为本,如果你rank那个项目No 1,你可以写信去说你是我的top choice,第二第三就我就没写了,不然人家一看就知道你没把人家rank第一。 而且这个love letter 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我也不知道。 因为几乎大家都会写给rank top one的项目,但是很多同学都是match的第二、第三、第七。。。。    

 

孕妈面试tips:

如果可以尽量不要怀孕的时候去面试,如果像我一样,年纪大了再不 生就怕不孕的人,尽量孕中期肚子看不出来的时候去面试。原因如下:   

1. 你的那个suit的裤子你没法买合适的。 你的肚子后期大的特别快——解决方法: 找个伟大的裁缝朋友随时帮你改裤子;   

 

2. 别人的面试是从10月下到1月下,一共四个月,你只有两个月。36周你大概就死 活不敢飞了,特别是很多人20多周就有无痛性宫缩的。我在飞机上经常都害怕自己会生在飞机上。所以due date前一个月和生完后一个月你是啥都干不了的。你约面试日期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个问题。当然你如果跟我一样是个糖妈,你也跟自己的产科医生讨论过要催生可能会好些。你用两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别人四个月的任务,而且还怀着孕其实是很难过的。我自己是面到35周6天,37周4天去催生,生完后二十天又开始面的。  

 

3. 理论上program是不能歧视孕妇的,但是孕后期,人就发福了,真的是个胖子。颜值也很重要的对吧。。。 我先啰嗦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