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 动作派与RANKING 误差之战例

(2013-09-30 07:24:15) 下一个
老刀侃球: 动作派与RANKING 误差之战例


下午到了球场竟然爆满,没位置了。见场外一亚裔正独坐看球,于是上前相约练练。两人各自问候了一下,原是位韩棒子兄弟,30多的大壮汉。上场一搭手,看得出是曾经的练家子,正反手底线,网前VOLLEY 都很中规中矩比我标准和有力量,心理暗自嘀咕这看来是有4.0强的。因为初次见面,没敢主动提出比赛,可人练了10多分钟就主动提出打比赛,哈,正中下怀啊。。。。。。

开打!

开战,让他先发,壮汉虽力道不小,但线路太正,结果,我老人家或切削DROP 或正手平抽上旋拉底回击,轻松破发。我邪派发球,当然为正规人家所不适中招,保发。一口气打成4:0。突然想起下午版上还说起的级别和动作不一定相关的问题,结果,一走神抛锚,丢了2分,最后,集中精力,6:2轻取韩棒壮汉。对手直夸俺老人家但又不服,要再战。又是3:0,4:1,他接到电话要立即回家,算结束比赛。棒子一身精肉,告知善足球,曾练网球多年但因伤放弃年余,这两年才又开打。约定以后再手谈。

没有尽兴,又跑到老中场子和一壮汉搭档二对老大一人练习底线,稍练一会儿,壮汉主动退场让开,天近傍晚日已落山,老大提出打10分的SUPER TIE-BREAK,于是,开掐。照例是为版上3.0口水货们不屑而且“十分明显”站位的发球,ACE,破发,3:0领先,老大紧追,4:3,5:4,7:6,比分紧迫拉不开。但我突然觉得今天怎莫打怎莫有,发球ACE 或PLACEMENT,趁上一场胜利的手热,攻击也屡屡得手,放小球也多次成功,我信心满膨觉得有戏了,惹得老大很生气。但是,这一但是就麻烦来了。思想有一点放松,老大一生气,结果就很严重了。自此,7:7,7:8,7:9,8:9,最后8:10,虽然旁观的队友们为我叫好和鼓劲,还是输给了老大,老大就是老大,目前,我还是撼动他不得

在屡战屡败中,我又看清了自己的不足,和对手的弱点和命门,看到了追赶的具体方向和要点。

路漫漫,其修远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力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我不得不提醒你LHMM:网球是会成瘾的!

很可能你会学了网球就见异思迁放弃自行车啦,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老刀好!我上个星期上了人生第一场网球课!要是我们还在一起,你还可以教教我,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