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该学会主动放弃了

(2013-07-18 07:21:36) 下一个
该放弃就应该学会主动放弃了


7/16/13, 周一晚9点,US OPEN中心。


再次面对曾赢过一场的队伍,但队长安派我打二单。对手看上去比我略老相些得亚裔,
精瘦。对练10分钟,感觉动作一般,并不暴力也不规范,发球也一般。开打。一交手
,立刻发现遇到了老油条球痞子,而且和我一路得PUSHER打法,底线尽送我反手
,然后很隐蔽得动作吊小球到正手前场,让我屡次大角度对角斜线奔忙救球,,发球不
重但打点很准,变化多。几下搞得我大汗淋漓全身湿透,气喘吁吁,动作节奏失调,心
知对上比我还油条得PUSHER老手了,应该不打PUSHER,以暴力压制。但打
了2-3个好球就又UE开了,失去信心和感觉。只好也和他对着PUSHERING
,俩人伎俩相似,都是1-2拍底线就放网前,对手上网就再LOB后场,招数一模一
样啊!我心想,好了,就拼体力吧。

可是,为救几个吊球,太猛,立刻感到双大腿后肌肉群有拉伤的情况了,但不敢显露出
来,怕被对手发现更加利用之。采用TOP SPIN和月亮球把他送到底线后2-3
米,不能很准确地放小球,加大角度,转与不转,强力和软短削球交替,来回折腾他,
可是老油条确实老到,能救得他也飞奔去救,太刁的他压根不动。而我则傻呼呼的每球
必争去跑和救,体力消耗巨大。俩人对着PUSHER磨,一盘一个小时,这盘其中我
的一个发球局,对方两次CALL LINE OUT,但我处于直线位置,看得清楚
并未出现,他坚持CALL OUT,把我也惹火了,失去了平静和耐心。最后,我以
5:7失利。这时,隔壁双打都结束了。

第二盘,我还是坚持前一盘后来得策略,尽可能平静自己心态,首先破发,然后从发球
局保发2:0领先后,各自保发,打到5:4,我发球30:15,这时,其他场次比
赛早都结束了,时间也超过11点了,USOPEN中心规定关灯时间到了。队长来告
知比赛结束,双方SPLIT,各赢一盘。对方坚持要打完比赛,我队领队和队长不同
意,按SPLIT结束并记录比赛成绩。赛后队长告诉我:这个老手是这个队打了多年
得第一单打,老油条,而且球品挺差的家伙,让你受苦了。

NND,江湖险恶啊。。。。。。

久未打USTA单打,遇到老江湖也吃了亏。此战教训有2:

1:到这把年龄,不能再象年轻时打排球前几年打网球那样玩命了,显然体力已经不能
跟上意识了--所谓心有余而力不足,肌肉肌腱和关节也不能承受太剧烈爆发力启动和
牵拉了,到了应该学会该放弃就放弃,放弃一步,一个球也是避免损伤为了更好得下一
步和下一个球了。对手掌握的就很好,能救得救,太刁和险的球,就干脆不动,放弃
之。

2。还是要加强暴力和强TOP SPIN,对于PUSHER,没有强力压制得攻击
,对着PUSH,没有出路,杀敌1千,自损8百是也。


--

※ 修改:·USMedEdu 於 Jul 17 12:02:15 2013 修改本文·[FROM: 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emmastar 回复 悄悄话 80%的人都是在做「有做有钱,没做就没钱」的「暂时性收入」,所以永远没有时间去享受美好的人生。
其实我们只需利用下班后,花一些时间去建腹一套「持续收入系统」,就能把自己后半辈子的时间赚回来。
如果这也是您要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免费注册)>>> http://lad.im/8k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