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的临床经验真的不重要吗?---我得到ENT住院医生PREMATCH的经历和体会(匿名)

(2007-12-30 05:25:37) 下一个
国内的临床经验真的不重要吗?---我得到ENT住院医生PREMATCH的经历和体会(匿名)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2289&nid=29401
    

发信人: gira555 (老土),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国内的临床经验真的不重要吗?-- by 麦地版匿名大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9 17:26:33 2007)

国内的临床经验真的不重要吗?

看了关于"国内的临床经验" 的讨论,心里有点感触。现在把自己的情况写下来跟大家
交流一下。因为涉及许多个人信息,所以我把一些具体细节略加修改,但还是尽量追求
真实的。

我今年已经毕业14年了。出国前有6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耳鼻喉科)。来美国读PhD做博士
后都是心血管方向的,有绿卡。考试的分数是94/89/Pass。今年申请了4个专业:

内科(因为觉得自己的研究背景比较适合将来做心内科),申请了75个;
病理(觉得自己的科研能力还是不错的) ,申请了41个;
老本行,申请了26个(不敢申请太多,因为竞争太激烈,怕浪费钱);
外科Prelim(想着万一其他的没中,做这个也可以收获一些临床经验),申请了25个。

今年夏天,在我工作的大学医院做了2个月心内科见习,之后又去了病理科做了3个月
见习。找了不错的推荐信。9月1号报了名。

到12月初,总共拿到面试的情况如下:

内科,8个(9.5:1) ,大学社区医院兼半;
病理,1个(只有本单位给了,41:1);
老本行,4个,全部为大学医院(6.5:1);
外科Prelim,2个社区医院(12.5:1)。

在一个大学医院面试老本行专业的时候,当场就拿了prematch,提前结束了战斗;随即
取消了其他的面试。

细细想来,自己的条件很一般(版上很多人都比我强)。之所以拿到prematch,除了好运+
面试表现不错以外,主要还因为他们看中了我的临床经验。面试官问起"why do you like
this specialty?" 的时候,我只说 "I've been an ENT doctor before for 6 yrs
and I still love this job…"他们就开始点头了。

据我了解到,他们给出的其他prematch,都是有5年以上临床经验的IMG。

当然,我的经验是个案,仅供大家参考。从我拿到的面试情况看,比例最高的还是自己
的老本行。所以,国内的临床经验还是很重要的。我的体会就是:

"原来干什么的,你就去干什么吧!"
--


美国医学教育博客 http://www.mitbbs.com/pc/index.php?id=USMedEdu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1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干什么的,你就去干什么吧!"it is very important point.
exellent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