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时代版本的我要读书!--网上偶遇三件催人泪下的作品有感 ( (图)

(2005-01-31 10:03:10) 下一个


新时代版本的我要读书!--网上偶遇三件催人泪下的作品有感 (2) 力刀         曾记得         刚会认字时         读过多少遍《我要读书》         每次读就要替高玉宝哥哥难过         万恶的旧社会啊!         。。。。。。         更不能忘         那小画书《一个铅笔头的故事》         小姐姐和弟弟用蓖麻子当灯         轮流用那两寸长的铅笔头学写字         那铅笔头最后         却被日本鬼子的皮鞋踩断!         小姐姐和弟弟被打得血流肉烂!         可恶的日本狗强盗呀!         。。。。。。         谁曾想到         今天读报上一则新闻         我突然禁不住热泪纵横:         云贵大山里的孩子们         把铅笔用到只有一公分长         仍舍不得扔!         写满字的粗草纸         橡皮擦掉再重写         直到没有橡皮擦!         十个没交作业的孩子         惶恐地站在台前交代认错:         四个是已经多日没有铅笔可写了,         六个是再也没有带空白处的本子。         。。。。。。         要发火批评他们的老师         听到孩子的交代         只有无声地搂着娃娃们         任眼泪流啊、流啊、         流在娃娃们的头发和面庞         。。。。。。         采访的记者         听着老师的讲述也一同流泪         他写下了一篇报导         在大洋彼岸的我         无意中读到它         我感到 心堵得慌         眼角滚烫         我说不出 是何感想         当我们人类进入二十一世纪         穿云去登月,捉鳖游大洋         当我们虽远隔千山万水         却可以用电脑交流逛网         可在我的祖国、那云贵大山深处         那些要读书想认字的娃娃们呐         却连半寸长的铅笔头都用不上!         想到此         我的手颤抖 我的眼睛模糊         我的耳朵在幻响:         我要读书!         我要读书!!         我要读书!!!         我─要─读─书!         我─要─读─书!         热爱孩子的同胞们         我们来做点什么吧!         哪怕是         给孩子一只         能被他们的小手         从容握住的铅笔呢?!         他们没有更多的乞求         他们只有一个要求:         我─要─读─书!         我─要─读─书!         我─要─读─书!         2/3/2003 于 纽约 刀客论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