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悠闲假日----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2007-07-31 00:11:12) 下一个
有一次回国,在上海的商店街一顿神侃价花25元买了个手机链,转两个摊位发现个一模一样的要价才8元,差点没把肠子悔青,一狠心就又买了一个,平均一下心里也舒坦,自己不用,送人!

在日本买东西就有一个好处,不用费那么大的心思,同一个牌子,不管是哪里卖,都是一个价钱,这让人非常的安心,尤其适合我这种怕麻烦头脑又简单的人。

我还喜欢日本的1月和7月,这两个月里我几乎周末都不闲着,奔走于各大商场之间找宝贝,从月头一直淘到月末。尤其是OIOI,生日所在的月份,还可以在打折之后再打10%,这对我这种“小市民”可以说是相当有影响的,因为生于独立日,所以坚决不能错过这种好机会,台风也挡不住。

今年不同往年,多了个拖油瓶。连哄带骗威逼利诱之后,才终于让他乖乖地脱下大裤衩穿上长筒牛仔裤,还一路走一路抱怨,声称我强迫他做了无数他不想做的事。其实这种女人之间的“拼杀”,也是不太想让他见识的,于是乐得把他寄放到地下一层的咖啡店,自己一层一层往上逛。刚刚进入打折季节,大多数都才只减30%-50%,很多想买的比较有人气的,也都拖到月末才便宜,只能再忍一忍了。

日本的男人很惨,说惨是相对于女人的,这商场一共9层,五层是给女人的,两层是男人的,两层是吃的。陪女人逛吧,逛完第5层女人累了饿了,直接奔第8层吧。所以能在男人区逛的谈恋爱的结婚的,多是女人比较贤惠的,同样,单身男人反而比较多,这些基本都是比较注重自己形象的,不太注重的,一般就都在地下一层咖啡店里打游戏了,而像我这种女人一个人逛的,那就更是属于温柔贤淑三从四德天上难觅地上难寻的了。

一个人逛到男人区,感到什么都挺新鲜。转来转去却又没有什么喜欢的,太花哨,想象一下我家相公穿上这个,肯定就像一只大黑狗套上件粉红色的肚兜,太滑稽,算了。一直很喜欢“ポーター”的一款手提包,有个挎带还可以单肩背,黑色的,很简单很低调,黄金分割比例恰好,口袋很多很实用,防雨绸的,看起来柔软且舒服,背这种包的男人我一般都会多看几眼,就这个了!一直想改变一下下面咖啡厅里的“オタク”,每天像模像样穿身西服,却背个脏得发亮,破得起毛的双肩大书包,因为偶尔夜里骑摩托所以在包上还贴了两块巴掌大的荧光纸,活像两块补丁。每天上下班就这副德行在电车里打游戏,头不抬眼不睁的。这种人在秋叶原随处可见,多是头脑有毛病的那种人,所以一直看着不顺眼,早就决定潜移默化不留痕迹地深入敌人内部进行彻底改造。

买了包去咖啡厅赎人,好么,人家跟刚才我走时一个姿势,正跟野兽进行殊死搏斗呢。我找个椅子在旁边坐下,半分钟过后才见人抬起头,轻描淡写一句“好了?”,抬屁股就要走人。听说我给他买了包,居然老大的不愿意,说什么他敝帚自珍,说我给他买包就像他给我买个psp,简直就是浪费。哼!你个不识好歹的家伙,你等着!早晚糖衣炮弹地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好在说归说,回家后也乖乖地把大书包里的东西都转移到新包包里,一边放还一边叨咕,这东西都放在哪,还得记一阵子呢。。。嗯,不错,背上给姑奶奶看看!好么,这一看又差点没吐血,包包正好卡在胯骨上面,敢情儿从背双肩包的小学生变成挎小饭兜的幼儿园小朋友了,这不是越弄越回漩吗!肩带放长点放长点,我求你了。。。

吃了饭看会儿电视,外面凉爽决定去散散步。十指相扣走在几乎没有行人的街上,迎面扑来温柔的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些没用话,感觉很惬意。刚刚结婚的朋友把自己msn的网名改成“幸福原来如此简单”,突然感到很有同感,幸福原来是如此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