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园

一夫的家园,古典诗词,小说连载,生活印象,还有其它很多很多......
正文

长篇小说 连载 《鬼之魅》 第 二十章 (六)

(2022-12-11 22:11:40) 下一个

长篇小说连载《鬼之魅  上卷》第二十章 

大串联 (6)

银杏给姐弟俩找出了他们的绒衣和绒裤,以及毛袜,分别给俩人装好,她一边打点,一边自言自语说,“长这么大了,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这次一下子跑这么远,怎么能让人放心呢,谷雨,你可要照顾好弟弟,别看他长得高高大大的,毕竟是个小孩子,清风,你得看好你姐姐,要是有人敢欺负你姐姐,你可要挺身而出,你可是男孩子,要有男子汉的气派。”听着妈妈的话,姐弟俩忍不住笑了出来,也不知到底是谁在照看谁,于是便说道:“妈,你不要操心,我们和老师一块儿去呢,再说,我们有四个人呢。不会有事的,你就放心吧!”

正在这时,朱大宝回来了,刚一进门,就看见银杏正在收拾东西,便问道:“这是怎么个情况?给谁收拾东西呢?谁要出门呢?”

银杏见朱大宝回来了,便说道:“你咋才回来?晚饭吃了没有,没有吃的话,我给你拾掇去,这阵儿恐怕都凉了,我给你热热去,是他两个要去北京串联去!”

朱大宝抬了抬手,说道:“不用不用,我已经在机关灶上吃过了,晚上机关开会学习耽误了一会儿,这不,开完会,我紧赶慢赶,就到了这个时分了。”然后,他又转过身来,对着这姐弟俩说:“去北京串联,好事啊,搞不好还能见到毛主席呢!和谁去,什么时候出发?”

银杏说:“和他们老师,还有一个同学,明天早上就出发.”

朱大宝说:“哦,有老师带队,我就放心了。这是好事啊,出去看看,见见世面,也长长见识,要是能见到毛主席,那该多么幸福啊!听说毛主席在八月份两次接见红卫兵,每次都有几十万人到上百万人呢!9月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组织外地高等学校革命学生、中等学校革命学生代表和革命教职工代表来京参观‘文化大革命’运动》的通知,这可是个大事啊,本来我觉得你们还太年轻,出这么远的门,我和你妈都有点不放心,可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都发了通知,我们也不能拖你们的后腿!你们姐弟俩互相照顾,也是个伴儿,很好很好!”

然后他转过身去,对银杏说道:“你给他们带点钱,贴身放在安全的地方,千万可不能弄丢了,另外,你把我上次换的全国通用粮票也找出来让他们带上,路上总是还要吃饭的。”

银杏“啧啧啧”地咂了咂嘴,说道:“你看,我光记着给他们准备衣服,差点把这么大的事情给忘了。幸亏你提醒得好。”说完就进自己的房间里去找钱和粮票去了。

谷雨说,“妈,没有必要,听说坐火车不用买票,而且沿途还有接待站,说吃饭也不要钱,住宿更不要钱了,这个我们可以不带!”

朱大宝接过话头说道:“说是那样说,但是出门在外,身上怎么能没有个盘缠呢。常言道:‘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有个紧急情况,身上有钱和粮票就不用怕了,我知道学生全国大串联,学生的旅费和食宿均由国家支付。但是带上钱和粮票是以备不时之需,这个一定要带上,你们身上有钱和粮票,我和你妈在家也放心。”

 

 

(鬼之魅 上卷可以在亚马逊网购) 

鬼之魅(上卷) (鬼之魅(上卷) (Chinese Edition): Cui, Jianqi: 9781683723424: Amazon.com: Books

(鬼之魅 中卷已经出版,亦可在亚马逊网购)

鬼之魅(中卷) (鬼之魅(中卷) (Chinese Edition): Cui, Jianqi: 9781683723431: Amazon.com: Books

鬼之魅 上卷和中卷已经在喜马拉雅全文播出,点击下面链接可以收听语音播出。

听松著作长篇小说《鬼之魅》_全集免费在线阅读收听下载 - 喜马拉雅 (听松著作长篇小说《鬼之魅》_全集免费在线阅读收听下载 - 喜马拉雅 (ximalaya.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