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减肥经验

(2007-07-27 17:10:08) 下一个
我在私房潜水N年,偷艺无数,今天第一次上贴,却不是交作业,而是反其道而行之谈减肥,拍砖轻点儿。发完我就快跑。前两天看到有人建议删关于MASTER CLEANSE的贴子,心中怕怕。但老公鼓励我,好的经验应该和大家分享,说不定可以帮助别人。而且这些都是我的经验之谈,绝对真实。在私房逛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美食我爱,健康我也爱。我在私房学的面包,蛋糕,MUFFIN使我儿子幸福无比,同事,朋友每每感叹玉儿厨艺好强。我就连忙谦虚谦虚,顺便把私房推上成功的首席交椅,为私房发展的不少潜水员。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我一直是好美食的。爷爷是大厨,他生前我是没少吃好吃的,却没学到什么本领,不说也罢。后遗症就是太好美食了。和美食有关的东西都感兴趣,饕餮这个词就是这么学到的。在后来,自己成家了,当妈妈了,发现私房小菜了,厨艺就大长了。体重也就跟着大长了。

二月的一天,我忽然觉得自己太胖了,于是决定减肥。

先将食物分为3,6,9等:
坚决不吃类:高热高脂类,肉类,甜食,饮料,淀粉类,坚果
少吃类:精米白面(每天50-100G),油,土豆
无限制类:水果,蔬菜,豆腐(香蕉,芒果少吃)
可适当增加类:奶制品(低脂牛奶和酸奶)


以下是我一周的食谱给JM们作参考。
周一至周三
早饭:小面包或小蛋糕一个,不超过50克
中饭:炒青菜,鱼不超过50克,虾仁不超过4个,超市的全麦切片面包一片
晚饭:青菜沙拉或青菜汤。沙拉调料是几滴橄榄油,醋,盐,胡椒。切片面包半片或一块五香豆腐干。

周四
早饭,午饭:相同
晚饭只有沙拉或汤

周五(最艰难的一天)
早饭:牛奶一杯
午饭:西红柿N个
晚饭:苹果N个
饿得时候就喝牛奶(脱脂的),和几口就歇会儿,别喝太多。

周六和周日
早饭:杂粮粥一碗:山药,芡实,薏米,红枣,糯米,绿豆,莲子
下午饭:鱼或虾加青菜
晚上饿了就吃水果,喝牛奶

我就用这个方法以一周减1公斤的速度减了10公斤。开始挺难熬的,习惯了就好了。

但是10公斤以后,有3周左右的时间,一点都没减。可能是身体里的肥肉减得差不多了,而且总这么吃饭有点儿烦了。看看没效果了,我又改了食谱。

周一至周五
早饭:自制豆浆一杯,香蕉一个。原以为自己会很饿,实际上根本就不饿。能量足够,无脂肪。
中饭:青菜,豆腐,或豆干加上自己炒的豆渣(炒法:干炒,炒出水分炒得又干又松时加油,老干妈辣椒酱)
晚饭:青菜豆腐汤加水果

我每天至少吃0.1%或1%的酸奶一个,一般中午吃。

其实这个方法大家都知道,关键是能不能坚持。还有就是每天运动30分钟,我是脚踏车健身10KM。 这次的经验,我从中懂得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只要坚持就是胜利。现在我已经减了15公斤,已经达到标准体制了。

KRAFT 网站上的标准体制的计算方式是:
体重/身高的平方(M),如在18-25之间及为正常。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许多姐妹根本不胖,却一定要减肥,所以这个办法肯定行不通。首先按照我说的方法计算自己的指标,超过25再减。这个标准应该是对的,我的医生也是这么算的。

唉,从12号衣服到4号衣服可不是一个爽字了得!

在此,感谢在私房无私提供菜谱和食谱的XDJM。我的面包,蛋糕,豆浆,豆渣,杂粮粥都是在这儿学的。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真正需要减肥的姐妹,欢迎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