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鼠文原创】我的弱水三千 (上)

(2006-07-26 08:35:44) 下一个
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

每当读到这首词,俺就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本鼠活这么大,这些风月妙事却从来没有赶上过。对于俺这七十年代中期生人,小资产阶级的情调是奢侈的,启蒙阶段的性教育是尴尬的。等到了八十年代读中学的时候,才勉强能看到港台的一些东西;总的来说还是脱不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框架。

当年本鼠每天要面对的,不是什么情感上的困惑,而是铺天盖地而来的试卷和考题。在学校里也只有课间休息的时候,能偶尔欣赏一下周围的女孩;而在家里,金元和大棒政策就是俺的归宿。本鼠的同桌,还真可以算做是个美人胚子;当时春节还赠送给过俺一张贺卡,上面就是那幅“破壶”。那时俺什么也不懂,当然是一点生理反应都没有。现在想起来真是狂汗。。。

好容易进了重点大学,才有了喘气的时间。先是跟着已经堕落了的学长们,看了几部内部参考的片子;又拜高手为师,学习吉它上的功夫。这才壮着鼠胆,跟着系里的乐队到处去寻花问柳。结果非常令人失望,工科院校里的美女简直是凤毛麟角;就连恐龙的数量都不是很多。我有一种被欺骗之后的感觉,我发现我的伤悲比齐秦唱的还要惨。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ell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很逗,我也是70中的,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