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文共享---- 学会自我就会活出自信

(2007-01-19 20:00:26) 下一个
学会自我就会活出自信


我曾考察了一些来美多年的同学和朋友在美国的生活与发展。 大家都具类似的专业背景和经历,而那些最自信的人总是最早拿到绿卡,最早找到满意的工作,最早买房子。他们也是最早融入这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社会的。
他们最早学会了明白真正的自己, 学会爱自己,而不要总是等待别人的爱, 欣赏自己的长处接受自己的短处,不要去比较,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怎麽去比较一个苹果和梨子呢?一个连爱自己都做不到的人,又如何爱别人, 又如何让别人爱你?一个连自己都不能照顾的人?如何照顾周围的人?一个不能解脱自己的人, 如何能解脱它人?

人最放不下的,是虚名或面子。 想想看,如果当初把玫瑰命名为牛粪,或则从小大人教小孩子那个红花叫着牛粪, 那麽今天那又红又香的花,在情人节被炒翻天的东西,就是一打牛粪啦。。。

亲爱的朋友,你明白了么?你还没学会自我阿! 你的快乐是来自与你的内心,当你把这种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想通过别人的认同,社会的认同来证明自己,你会在不断的失望中绝望地挣扎。世人都是有罪的,当你得到罪人的认同时,你已经失去了你自己。外界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你能控制的,是你的欲望,心情,以及如何应对别人对你所做出的事。

当你越能接受真正的自己,并且感到越来越自在自信时, 你会发现周围的世界也越能接受你。当你不再依靠别人的回馈来判断对方是否爱自己时,你心中的怨恨和嗔怒就消失了,而当你成为一个更加快乐的人时,你跨进的每一个房间,都会被你爱的光辉所照耀,你以前追逐的东西,会自然向你靠近。

最好的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学会自我吧。爱你自己心中的那个真实的我,你才会在再次达到世俗顶峰时,受到世人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燕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好文!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