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118

(2009-04-03 15:33:54) 下一个

131

 

一线深红在我的后视镜里重叠着天和地。这是用血凝结起的组合吗?我的眼睛变得模糊起来。他们剩给我的或许就只有这一幅画了。而在这幅画里,或许我也只看见了一种力量,一种善良,一种爱情,一种交战,一种平衡,一种妥协,一种欺诈,一种无耻,一种邪恶,一种故障,一种失败,一种智慧,一种平庸,一种抗击。巧的是这一男一女也和我一样,喜欢美味,喜欢时尚,也能听点音乐,也知道《巨人》里那个反复出现的童谣主题,夹着布谷鸟的远啼,恬静的草场,山川,热舞,长笛……不同的只是在他们的心底,还多着一点音乐里的真实,多着一点跃身大海的惊涛骇浪,一点魔幻中的峡谷,一点掩藏着的葬礼,除此以外,还有两个孩子,还有对上苍的抗议,对命运的还击。

汽车上的大玻璃在不断地推进。道路,房屋,庭院,院内的花草,屋外的草坪,篱笆,街边的树木,偶尔出现的行人,连同风,风里飘过的树叶,废气,尘土,不远处几条马路上挂着的红绿灯,红底里写着白色“停”字的交通牌以及公路上周而复始不能交尾的龙凤……

而在我的前方,新生的霞光正在吞并着最后一道没落的残阳。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