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79

(2009-02-05 14:03:46) 下一个

90

 

她不能不从他那儿得到一个保证,哪怕是一句话。现在,她确信自己的耳朵没有问题。更让她感到欣慰的是,这个保证在当天晚上又一次地从他话里得到了印证。如果说她听见高文芳和兰芳的对话是因为碰巧,那其实是个不巧,因为那些话曾经让她寝食不安过。而这一次才算是真的碰巧了。

事情发生在他们到一家中餐馆大吃大喝了一番后,因为吃多了味精,她临睡前又不得不一连喝了两杯水,结果夜里她不能不起来去了趟卫生间。就在她从卫生间出来后,她看见他的卧房外露着一条光亮。最初她有些生气。她想,他不能再熬夜了!她往那条光走去,她甚至准备留在他的屋子里,看着他上床,也许她还会睡在那。可是,像上次一样,她在那道光前站住了,因为屋里传来了高文芳的说话声。

“复婚的事你是不是再考虑一下?”

“我说过了,没什么好考虑的!”

“你以为你的HLA和兰芳匹配就万事大吉了吗?”

“你不用吓唬我,我知道做骨髓移植也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的。不同人的细胞会产生排斥现象,尤其害怕的是可能会引起移植物抗宿主反应。”

“你知道了问题的严重性,那么你知道怎么解决吗?”

“文芳,你很聪明,你没有把从脐带血里提炼HLA的办法告诉我,不过我自己找出来了。”

“很好。既然你知道了,那么你就必须再生个孩子才能获得脐带血,这一点想来你也是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

“你全知道,这太妙了。那么,为什么不复婚呢?难道你要我像桂花那样,在我没有名分的情况下和你生个孩子吗?”

“你住嘴!”他的声音变得极为严厉了。“我说过,我不允许任何人侮辱桂花。我再次请你注意!”

“我没有侮辱桂花的意思,我只说事实。我希望你给我一个不愿复婚的正当理由!”

“因为我爱桂花!我要结婚的人只能是她!”

“好,好,景凯,”高文芳显然是在喘着粗气,喘了一会儿她才说,“为了兰芳,为了我的孩子,我可以退一万步!说吧,桂花是怎么伺候你的,说!我全盘照着她的来!除非,”高文芳停了停又说,“除非她的身体比我和你更匹配!”

“你错了。”他叹了口气,把声音换得比较柔和些,“文芳,我真替你惋惜。桂花连你的一半都没有,她什么也不懂。她的长相不如你,她的身体也不如你。可是,她心好,她心里装着我这个人!从来没有人能像她那样对我那么用情。她的血在我的体内早已变成了浩荡的激情!我要是顾及的只是生理需要,那我跟动物又有什么两样?”

门外,她用背靠着墙,抬头对着楼道上的吸顶灯,两行滚热的眼泪缓缓地流进了她嘴里。还有什么比他这话让她更安心的呢?这个夜晚她始终都在用心听着她那汹涌澎湃的血。

我的血,她想,在他体内是怎样变成了浩荡的激情?

接受骨髓移植后,兰芳的病明显在好转,小脸变得越来越红润了。既然受委屈的时日过去了,她对自己说,那么,高文芳就不应该再住下去了。可是,要让那么刁钻的高文芳走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她对自己说,我该主动出击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