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95

(2009-02-25 14:26:42) 下一个

107

 

“我们这里吃的是鸳鸯火锅,”当他们坐在一家小餐馆里时,那位老板笑着说,“泡泡馒头也是不错的。”

吃饭的时候她告诉他,其实在先生那儿放下滚轮箱后,她并没马上去金门大桥,而是在旧金山的中国城里逛了两天。就在他满大街地找她的那个晚上,她正躺在一家小旅店的床上,望着两只爬过桌子的蟑螂。她在这小旅店里度过了两个她一生中最悠闲的晚上。她还去逛了鞋店,每个式样都试了试,这是因为她买那皮凉鞋时太匆忙,没能好好挑选。后来,她跟着旅游团来到金门公园。手里抓着她的帆布包,很不情愿地让别人看着她的星蓝桃花连衣裙。女导游的厚嘴唇让她想起了那个骗钱的律师。她无不欣喜地看到了她所熟悉的杉树、杨木、五针松。可她又觉得那都不像树,而是无依无靠的流浪汉。当她看到两只撕抢食物的兔子时,她想,这兔子总有个窝的。争完抢完,它们就可以回家了。可是她呢?她的家在哪儿?

“你会有个美满的家的。”回到那个小小的客房里,他再次把他的亲吻印满了她的脸说,“我已经想好了。”

“你想好了?”她终于露出了笑容,“你不和高文芳复婚了?”

他没有马上回答,只是吻着她。过了一会儿他说,“其实你一走我就后悔了。我舍不得你!”

他把这话的尾音拖得过长了点,而他的声音原本就低沉,让她听着有些凄凉,又有些悲壮,但她感到了慰藉,她想,原来他爱我正如我爱他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