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62

(2008-01-31 09:14:20) 下一个

80

 

过了几天,他让女儿坐在腿上,抱着她一起看了部卡通片。片里有一对新婚夫妇在海边举行婚礼,美丽的小粉猪穿着白色的婚纱,她的君就是那个绿青蛙。

“兰芳,”他问女儿,“你喜欢桂花姨,对吗?”

“我最喜欢桂花姨了!桂花姨,”女孩对她叫着,“你过来呀,我们牵着手。”

“让桂花姨像小粉猪那样,跟Daddy结婚,做你的新妈咪好吗?”

“不好。”

“为什么不好?”

“我有妈咪呀。”

“可是,要是你不让桂花姨做新妈咪,”他说,“她就不肯在这住下去了。”

“为什么?”兰芳盯着父亲问,“为什么?”

“因为你不要桂花姨做你的新妈咪,她就不能和Daddy结婚,Daddy不和桂花姨结婚,她就要走了,她走了就不能和你玩了。”

“我不要桂花姨走!不要!”兰芳不再看卡通片了,她从父亲的膝上跳下来,扑进她的怀里,小脸贴着她那瘦小的肩上,紧张兮兮地说,“桂花姨,你跟Daddy说,你不要做我的新妈咪,不要跟他结婚,不要走!”

她懂他心里的这番用意,但她觉得和兰芳谈结婚的事还为时过早。她对他使了个眼色。

“我不走,”她心疼地搂着女孩说,“放心吧,我永远也不走了。我也不和你Daddy结婚,也不要做你的新妈咪。”

为了让兰芳临睡前不再惦记这件事,她把孩子带到那两棵果树下。黑暗里,萤火虫热烈地释放着生命之光。她抓了一只雄的,一只雌的。又抓了一只小的。

两个星期后,高文芳仍然不想把孩子接去,于是,兰芳继续住在父亲这里。小姑娘充分利用了她的撒娇本事,她让父亲准许她每天只去半天幼儿园,剩下的半天她要用来教她的桂花姨说英文。暑假过去了。女孩已经可以让她的学生说上不少英文句子了,并且当着父亲的面,一再表扬她的学生很聪明,发音很准确。就像在牛奶里溶进了一勺巧克力糖浆,除了睡觉,现在谁也别想让这孩子和桂花分开了。

开学后,他每天必须拿出十个小时来工作,女儿入睡之前他在计算机上做他的工作,但是一等过了九点,女儿睡着后,他就会轻轻来到她的房间。但是,他一次也没有让她在他房里过过夜,也没有再提结婚的事。整个九月过去了。十月初的一天晚上,兰芳睡得比较早,她见他仍然埋头在计算机前,便为他端去一杯茶。

“早些睡吧。”她整理着他的书桌说。

他忽然就势一把将她抱了起来,在那张让他砍过无数道裂口的床前,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把她放在那床上,而是用一个冲浪式的托举,把她横着放到了地上,随即就把手伸进她的衣服里,捏住了她的乳房。

她忽然伤心地想,他宁可在这硬冷的地板上,也不肯用他那张床。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们到床上去好吗?”她试探地,仿佛在争取一种主权似的说,“地板太凉了。”

“我不想让你碰那破床。”他静静地说,手却一刻不停地抚摸着她的乳房。

“为什么?”她终是忍不住了。

“因为我想抗击。”他还是静静地说。

“什么抗击?”她愈发不明白了,“你要打谁?”

他眯着细长的眼睛,凝神看了会天花板才低下头,重新像先前那样抚摸着她。

“以后我再慢慢告诉你,”他说,“我说过我要做你的老师。后天我要去密歇根开会,等我回来后,我们再好好商量一下,看怎么对兰芳说我们结婚的事。”

他走了,要过五天才回来。起初她断定这五天会像五年那么慢,可是一想到他回来后要商量结婚的事时,它又变得跟光速一样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