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刚从IOWA CAUCUS 回来

(2008-01-04 08:38:22) 下一个

 刚从IOWA CAUCUS 回来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IOWA CAUCUS。上一次是四年前。当时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怎么那么乱?实际上作为一种选举党团代表的形式来说,它并不算很乱。只是不象正式选举那么严肃认真。

划给我们这个区域的会场,就在离我家步行两分钟的一所小学校里。我和外子大约在六点十分来到会场。一进门,只见民主党登记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有人告诉我们说,如果你是共和党,请到后面那个小房间去。我能听出那声音里多少带着点嘲笑,因为这个小城的居民里大多赞同民主党。或者说我们这是民主党的天下。

队伍虽长,走得倒也不慢,不一会就登记完毕。我登记时在HILLAR名后划了圈,当然,你也可以不画。那个负责登记的年轻人胸前贴着OBAMA的标志。不过,话说回来,他并没有露出任何不快的神色。这就是美国民主的正常表现。

然后,我们统统进入了学校的室内球场,并且在进入会场前,每人发给一张印有号码的票子。我的号是250。外子说,你真幸运,拿了个整数。我想,你老婆都成250了你还说我幸运!

球场里,各个候选人的“摊位”已经分派好了。我们被告知在顶左面的那一滩。此刻空气闷热,人们只能站在自己的“摊位”上。因为只有很少的几排椅子。我的运气不错,遇见一个帮助竞选的邻居,他让给我一把椅子。于是我就坐下来。这时我又发现,边上还放着两个摆满食物的桌子,有些三明治和甜点,以及冰水。

我对着两位日本人笑了笑,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对他们做出友好的表示,毫无疑问,这是凭着偶尔的“志同道合”才做出的。

关于IOWA CAUCUS的规定,大致是这样的,就是根据票数选出代表。再由代表参加本党的大会。从本城到州,到全国,一级级上去。人们在电视上看见的数字并不是候选人的得票数,而是每个竞选人的代表人数。下面我说说我们进行的具体程序。

首先,一到7点,大门就关闭了,谁也不能再进来。然后,由负责人告诉大家CAUCS的规则,他大约说了十几分钟,我没看见他,因为我坐在那,前面站满了人,除了高矮不齐的背部,啥也看不见。然后,就开始分组,凡是选HILLARY的人都被叫到食堂里,分到那的,还有BIDENEDWARDS两组人。从球场出来时,我发现,走廊上还有不少“中间份子”而且,选OBAMA的人比谁都多。

有人把我们手里的票收去。接着,点票开始了。我们那个区域大约来了五百人左右,825分,点票结果出来了,OBAMA200多票,HILLARY131票,EDWARDS不到70票,BIDEN20票。于是,那个负责人便宣布,能够派出代表的只有HILLARYOBAMA两个组。如此一来,大家就开始为自己的票数到别的组去拉人。或者去说服那些“中间份子”。每当拉来一个人,大家就拍手欢迎。外子拉来三个,全是选BIDEN的。

我们这组拉完人,又开始发票,收票,重新点票。点票结果只多了六个人,基本代表人数不变。EDWARDS那组却没有再发票,而是根据举手点人头计算票数。结果他们拉进的人最多,大概有三十几个,这样,他们终于也有机会选出代表去参加正式竞选了。到此,各个总统候选人的“点票”基本结束,接下来是选举代表。我们没有参加,反正谁做代表对我们都一样。根据20万参加CAUCUS的人数推算,大约每一百人中可以出一个代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