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35

(2008-01-04 07:27:06) 下一个

51

 

雷声渐渐近了,远处不知从河的哪一段传来杜鹃的血啼,那么凄婉,那么绝望,仿佛是从灌满血泡的胸腔里喷出的血,喷得满河满林子全是!

我随手从身旁的树上扯下一片树叶,以表示我对她说漏嘴的话并不关心,因为我们的闲聊总是处在各自毫无戒备的状态下进行的。然而,她似乎并不想做任何解释,好像景凯是瓶分解剂,只要她再多说一句,他便把什么都化为了乌有。

云层里的正负电子开始接吻了,就像有人打开了那块青灰色的大理石墓碑。我们徒劳地用手遮着雨,往烧饼店跑去。随后我和桂花告别了。我钻进了汽车,将车钥匙塞进启动口,右脚踩住刹车,右手放下手闸,正当我把排挡器推到后退那一挡时,透过后玻璃,滚滚长河在我身后凄凉地流淌着。

“下雨,小心路滑!”桂花追了两步说。

我开出了那条叫做泰隆的小街。瓢泼大雨这时正式降临了。雨大得连雨刷都害怕了。过去我把男人对女人的爱按照食物一样分类,简单地分为生和熟。倘若是萍水相逢的艳遇,那就是生的;倘若是外面养的二奶,那就是夹生的;倘若是像树脂粘胶一样粘在一起的,那就是熟透的,是刻骨铭心的。现在,让我值得怀疑的是,我还有没有这种能力来判断,桂花和景凯之间的关系究竟属于哪一种?这样的关系,究竟是一段艳遇,还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爱?大雨在车前玻璃上给我留下了一道又一道长长的水线印痕,我的视线在水的倾注下拉得越来越长,可我强迫自己把它割短了。

上半部完

顺便说一下,《碎冰》已经出版。文学城的朋友们若有兴趣,可到新华书店和上海季风书园去购买。也可电话邮购。邮购电话:021-6415-2843,或者是,021-5821-19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