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52

(2008-01-21 08:26:59) 下一个

 

70

 

景凯知道,考验的时刻到了。这是对他们双方的考验,也是对他们彼此之间的考验。自从和高文芳离婚后,在他生活中的核心人物就只剩下了女儿兰芳。然而现在,又多了桂花。尽管他暂且还不是很清楚,在他心里兰芳和桂花究竟是平衡木,还是高低杠?不过,他首先要做的,是要让女儿适应他的新生活,这是不必说的。

那么对桂花呢?五年的时间对一个婴儿来说是多大的变化啊!如今这孩子变得是像父亲多一点呢,还是像母亲多一点?一想到高文芳,她满心灌进的全是恐惧和慌乱。但愿这孩子有着父亲那种的宽容。事实上,只要她不是高文芳的复制品,那么,凭着她的聪明,她就可以让这孩子喜欢上自己。

老天爷保佑,她在心里说,千万千万别让这孩子像高文芳那么刁钻阴险。

但是倘若兰芳真的跟她母亲的性格一模一样,她又该如何是好?对此她不敢再想了。和孩子相处,在她是和吃西餐一样没有经验。兰芳的吃喝拉撒玩就像那些刀叉那样放在她眼前,她是要先把孩子的嘴抹上蜜糖,馋得她像蜜蜂那样盯着自己不放呢,还是要玩些花招先把她的嘴逗得像个弯月那样,使她乐得像块粘胶,黏着自己不放?说不定她还得多管齐下呢,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总之,无论对他们中的哪个人来说,都得度过一个艰难时期。因为他们没有退路。

“你再给我多讲点,”她把一只裹着纱布的手搁在腿上说。这是吃早餐时,因为慌乱她摔碎了玻璃杯割破的。“除了爱吃冰激凌,爱吃炸鸡,爱唱歌,这孩子平日里有什么运动?比方说她喜不喜欢溜冰,或者滑雪。这里冬天应该有地方滑雪吧?”

“她不喜欢滑雪,”他说,“在幼儿园她倒是经常跟人赛跑。”

“这么说她身体挺棒的。”

“她身体还行,有时候发烧,上呼吸道容易受感染。不过孩子么,总有点头疼脑热的毛病。再说她在幼儿园里,只要一个孩子感冒了,其他孩子也很容易被传染。”

“她在幼儿园里老师一定很喜欢她吧?”

“兰芳是个很讨喜的孩子,老师总说她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像唱卡拉OK,才五岁的孩子居然唱得有模有样,而且还一句不拉呢。总的说来,我和小高身上的优点她都有。仔细,又爱干净,说话轻言细语的。人缘也不错。有两个孩子跟她特别好。一个叫安妮,另一个叫大卫,大卫的父亲也在我们学校教书,跟我还是邻居,要是周末我有事的话,总是他母亲帮着照看兰芳。”他叹了口气又说,“其实家长离婚,最可怜的是孩子,小不点儿的遭老罪了,不是哭着要妈就是哭着要爸。有好长一段时间,我开车送她去幼儿园,那么小的一个人坐在那就像是个小垫子,我看着就忍不住要掉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