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48

(2008-01-17 08:21:10) 下一个

66

 

现在我可以先用一件事为您举个例子。那是他在美国念博士的头一年。同屋的小金是个ABC,有个做小买卖的祖父。有一年过感恩节,老人热情地邀请他去吃火鸡大餐,还亲自替他倒酒。他没想到老人竟是那么健谈。很快,他们谈起了他的婚姻大事。当然,就着酒兴,老人也谈到了与女人上床的事。

“原来你还是个从未经过云雨的毛小子啊!”老人摇着脑袋不无关怀地说,“这件事包在我身上了!我认得几个老阿姨,个个都是金枝玉叶,指导年轻人是她们的拿手好戏。”

当下,老祖父拿出了一摞照片。他当然不会允许自己去找这样的女人。不过,为了不让老人丢面子,他还是笑着接过了照片。无奈的是,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女人的裸体照片,一种神圣的,没有受过肉欲捣乱的呼唤,引导着他的神经,使他兴奋不已。为了掩饰这种兴奋和无知,他还故意装出一种无所谓的老练样,一张一张慢慢看。其实,每看一张他的心就不由得猛跳一下。直到最后一张,他那颗不守规矩的心才停止跳动。因为这张上的女人看上去不像是个正常的女人,至少在他看来是不够正常的。这个长着一对巨型妖奶的女人,不仅面孔老,她的身体也跟刮去鱼鳞的鱼皮似的发着皱。如此一个老女人使他满身的兴奋和骚动即刻变成了恶心,他怀疑前面那几张是不是修饰过?他心里害怕起来。在他的记忆里,女人的乳房应该是像他母亲那样的两只小鸡娃。可是眼前这副苍白的胸脯上,挂下来的分明是两只奇大无比的面粉口袋!

走出老人的屋子,他给自己下了一道严令:第一,大胸脯的女人坚决不要;第二,无论那女孩有多漂亮,年龄至少要比他小十岁,才可让他列入娶之为妻的范围之内。他还自我解嘲这是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他坚守着为自己定下的律法,直到过了三十二岁才爱上高文芳。如果说,这个条件是过于苛刻了,那么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白白流失的年华后悔过。

“你母亲是怎么哑的?”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他换了个话题说,“能治好吗?”

“喝药哑的。我想能治好。”

“喝药竟然能把嗓子都喝哑?”他惊奇地问,“那是什么药啊?”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药,都是一个叫春苗的女孩。本来她不叫这名。姥姥说,她以为改了姓名就可以给人治病了。那年我娘还不到二十岁,其实啥病没有,就是跑肚。不知道她给的是什么药,反正把我娘给弄哑了。前后顶多两天的事,就是因为这个,后来姥姥说什么也不让我吃药。你别看我瘦,我的抵抗力可是跟别人不一样的。”

他仰脖一笑,连连说道,“的确是与众不同!”

主菜终于上来了。她叫的是一道铁排野兔,配着芥末芦笋和樱桃番茄。他要的则是羊排,边上放着用薄荷腌制的萝卜和苹果,还有撒着羊奶酪的菠菜。她切下一块野兔肉送进他嘴里,要他尝尝好不好吃。他也切了一片羊肉放到她嘴里。一会儿他又问,“你那芦笋好吃吗?我再尝口你的芦笋。”她又叉了芦笋放进他嘴里。又问他的萝卜是甜的还是辣的。他挑了一点在叉子上送过去。见她眉头鼻子皱成了一块生姜,不得不再一次把脖子笑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