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习婆婆旅美琐记

(2007-07-27 10:38:08) 下一个


习婆婆旅美琐记


6月22日习婆婆在成都双流机场依依惜别成都的亲人,只身踏上旅美之途。

9:00乘坐国航CA4101班机前往北京,一上飞机我的挎包就碰到了一外国女士。我马上说:对不起!发现她听不懂,在慌乱中,在仅懂的几个英语单词中,冒出了一个”商克友’[谢谢]。 这牛头不对马嘴的词,又使我连忙说:对不起!这时懊恼几十年前,为什么不学英语,而学俄语。否则兴许不会出此洋像。刚坐定,看到旅客还真不少。临座的是两位四川人,交谈了一会儿,就闭目养神了。11点30左右就到了北京。一下飞机就匆忙去寻找行李,取了行李,三个大包堆满了行李车,还背着一个挎包。我这时自认为有点’英雄’的味道,又急匆匆去见摄友枪管。



摄友枪管得知习婆婆旅美途经北京,便早早在此等侯。我们见面交谈后,他便拍了两张照片。大约五分钟。这五分钟却给习婆婆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这是新华摄友的真情实意啊!告别摄友枪管,便去托办行李、办海关等手续。转机登上了国航CA985班机,3:30前往美国旧金山。



哇!这飞机真大,可乘坐好几百人,而且座无虚席,估计中外旅客各占一半。我旁边坐着一位个子不高、金发碧眼的美国姑娘麦晓和一位华裔美籍姑娘徐玮。正如麦晓所说:是上帝安排的。她们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外籍教师,放暑假回美国探亲。一路和我交谈使我旅途很愉快,徐玮说:父母是台湾人,已在旧金山定居。她为我填写中、英表、麦晓还为我端矿泉水,并说:她也到达拉斯,可为我带路、翻译、办入境手续等。习婆婆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有人为之帮忙,真是喜出望外,正如大旱逢甘霖啊!连忙谢谢她们,我说:儿子己为我申请了轮椅服务,不知能否与您们同行。我给她们看儿子为我准备的中、英文对照资料。有旅途指南、给海关官员的信、寻求轮椅服务的信、飞机上的用语、紧急用语、旧金山机场用语、过海关用语、打电话的方法、机场饮食用语等。当她们看到’请给我一个热狗’时,便禁不住哈哈大笑。她们说:您儿子真好!他真爱您啊!……



北京到美国旧金山,长达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使机上的人都昏昏欲睡。



在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15到达旧金山。空姐告诉我,轮椅服务的乘客要最后下飞机。由于飞机等停机位1:15分了,还未开机仓门。金发碧眼的美国姑娘麦晓提醒我说:您是2:30的飞机,我是4:00的。您应告诉空姐,否则会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了。空姐知道后,连忙安排我在前面先下飞机。一下飞机,一位40左右的美国白人妇女,便把我安排上轮椅坐好。边推边询向我。我只会说。’恰以那’[中国]。并示意我什么都听不懂,又连忙把机票给她看。她明白了,时间很紧,很可能误机。她忙带我去取行李。一到海关、出境处只见排着几条长龙。她连忙把我推到前面,哇哇地把我的情况告诉了海关官员。海关官员问我什么,我又听不懂,只好直摆手。这时,只听他喊话中有’北肯’[北京],便过来一位中国妇女乘客作临时翻泽。问我去美国干什么?我说:去看儿子、儿媳。又问带食品没有。我说:带了。再问:什么食品?我说:饼干。在美国白人妇女的帮助下,我顺利入关、入境。旧金山机场很大,她推着三大包行李,又带我去托运。办完托运手续,她才离开。我看离登机时间只有十分钟了。在万分焦急的等待中,搬运行李的黑人师傅带来了一位黑人老大爷,示意我随他去登机口。我到登机口,已只差两、三分钟了。刚找到座位,飞机就起飞了。



举目一看AA314一百来人的小飞机中,哈哈!只有习婆婆才是真正的老外了。飞机正点到达达拉斯,又是等停机位,在飞机中多坐了几十分钟。



我一下了飞机,就找不着北,见一白人服务官员,忙说:’恰以那’[中国]。并示意我什么都听不懂,用手比划行李,他作了个提的动作,我点点头。他带我走了两百多米,示意下梯就到了取行李处了。我一边下梯、一边寻找儿子。这时儿子正在梯下为我录像 。儿子说:在此已等侯多时了。我们忙去取行李,等了半个多小时。去查询才知行李未赶上飞机,通知我们第二天,将行李运送到我们家里。



我这次旅美共办了两次海关手续、三次行李托运、乘了三架飞机、飞行时间长达17小时、行程上万里,是我一生中最远的只身旅行。习婆婆十分感谢美国航空公司提供的很人性化的轮椅服务!给语言不通的老人提供的优质服务,解决了转机的巨大困难。旅美途中我遇到好人真多!唯一遗憾的是我行李太多,没有带相机。未能留下他们的身影。不过他们的友好情谊会永远留在我和儿孙们的心里!也将成为中美人民友好情谊的一段佳话!



2007、6、25写於美国达拉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