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hero

移民加国后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正文

移民加拿大:我认识的一些女人们 (一)

(2007-07-26 14:51:24) 下一个
免责声明: 如果恰巧我说的事曾经在你身上发生过,或者我说的某个女人太相你老姐老妹了,你可能会暴跳如雷,可能还会扬言采取法律行动。且慢,本文所有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特此声明(大家写文章都这么个搞法,你生气也没用。赫赫~)。


嫌男人打工没出息,和老外跑了,结果却发现打工才叫CANADIAN

认识那位大哥,是在朋友的一次聚会上,其实我和他住的很近,是邻居。他是我朋友的朋友的邻居,这样哩,我也就有了机会了解她的老婆的“传奇经历”和“伟大的”思想转变。

那次聚会回来后,我的朋友开车送我回去。他说,“你知道那位大哥的老婆吗?她和一个老外跑了”。

我忙说,“什么,什么? 为什么跑了?”其实我可能也就只感兴趣为什么。

我的朋友说,“她嫌老公没钱,打雷波工为生,而且还不能完全养活她和他们上高中的女儿,弄的她也得打工为生,心生不满”。

我说,“怪哉,我臭虫何等英雄了得,来加拿大三年多了,就养活自己一个人,都还要靠打工为生。而那位大哥年纪不小了,才来不到二年,不打工怎么行啊”。

之后,有机会经常碰到他们和哪位勇敢的追求自己幸福的奇女子。我经常想,一个抛弃老公和女儿的女人,一定是发现了一个伟大的爱情,伟大的感动,或者是遇到了貌比潘安的美男子,或者是个富加一方的大富豪什么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洋鬼子既不率气也不富有,看上去猥琐不堪,而且似乎不说脏话就不会说话的样子。

关于说脏话的事,臭虫要多说几句废话。臭虫和什么样的加拿大人都打交道,有时候在DT帮别人扫垃圾赚现金,常常和被我归为垃圾一类的住在DT的一个SHELTER里的人们一起干活。也常在工厂和各族裔的人一起作苦力,知道他们有的是FUCKING, SHIT, FUCK OFF不绝于耳。英语是我们的第二语,开始的时候对此不敏感,觉得这就是地道英语。后来和几位女同学一起作作业,一个可爱的本地女孩SWORE了那个四个字母的词,其他的几个女孩都晤嘴而笑。看来这些词不是什么地道英文的代称,相反,完全是没有素质的表现。哦哦

一天在ZELLERS碰到了那位大姐,比较熟悉了,就聊聊天。

“最近如何?”
“很好,就是有点累”
“怎么了”
“现在做的这份工很辛苦”

什么什么,还在做工?不是和个富老外跑了吗,至少是嫌老公打工没出息才跑的吗?怎么会这样?我试探着问,

“你男朋友不是听说很能赚钱吗?他作什么啊?”
“建筑工人”
"这个不是很赚钱吗“
”唉,他不是经常去,隔三差五的请假,有抽烟喝酒,付了房租就不剩什么了, 他要我付生活费,他负责房租”
“这个很好,大家要独立吗,加拿大信这个”
“加拿大人都这样,都穷,不工作就没有钱”她说。
我说,“是啊,是啊,我工作,而且一人吃饱,一家不饿,都没钱,跟何况你们”。

我惊诧于她的伟大的思想转变,听说,她想和老公和好,听说他的老公要去ALBERTA闯荡,也听说他的老公可能会带她一起走。谁知道,反正我搬家了,对他们也没兴趣多了解了。

这个故事在我看来太神奇,发生在我的身边,可我仍然不大相信其真实性,或者干脆不愿意相信。和好的事在我看来至少晚了点,而且代价也太大了点:让他的丈夫和女儿忍受了巨大的压力和屈辱,她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可能她丈夫考虑到女儿的感情会再接纳她,但我觉得当做人的尊严都没有了,其他的感情又何足道哉?当然,这个世界是多样的,我的观点决不代表所有人的观点。相信坛子里有很多人还是很同情这个女人的,至少不象臭虫这样完全的持批判的态度。赫赫,人各不同,何必强求。

本文最早发表于六十年代论坛网
http://www. peoplein60s.com/viewtopic.php?t=7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