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久经沙场的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干过的坏事】七两包子

(2023-01-16 02:11:39) 下一个

小时候街道有个五七食堂,就是大妈们办的小餐馆,卖包子面条之类。包子做的好吃,我们经常买。

那时父母成天开会,没完没了的会,不着家,就我领着弟弟闲逛。

那天突发奇想,买包子只买了一两,交完钱和粮票,拿出票单来,转过身,把1字上面加了一横,变成7,看了看觉得不踏实,拦腰再加一横。我爸就是这么写的,很老成的。

取包子的地方,大妈顿了下,还是数了十四个包子给我,一两两个,七两十四个。

俺做贼心虚,端着箩箩滋溜往家飞奔,热气腾腾的包子,到家一人一个,正要往嘴里送,尼玛,老太太迈着小脚跌跌撞撞赶到家了,,,

刚好老爸下班回家,老太太一顿数落:兔崽子差点把我懵了,7字拦腰还加一笔,我就觉得纳闷儿,我们7字从来不这么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