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久经沙场的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枪评论:对网上流行的两个观点的不同看法

(2013-08-01 06:25:19) 下一个

老枪评论:对网上流行的两个观点的不同看法。

其一,五毛薄粉们声嘶力竭地为薄三喊冤,就是为了想让薄三活着出来。

我倒觉得不一定。我觉得五毛薄粉们“唯有牺牲多壮志”的情节要多于珍惜薄三性命的情节。大家都还记得鲁迅笔下大伙争吃人血馒头的故事吧。有时情绪高攀到一定的高度,必须找到高潮才能完成发泄,尤其这种情绪是群众性的,不见血不咔嚓一声掉个人头是满足不了群众愿望的。

前不久长沙发生了一件事儿,说的是一位站在高楼顶上想寻短见的小子。警察消防人员和他纠缠了半天,街上也拥挤了成千看热闹的观众,他就是不下来,但也不跳。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四个小时过去了,街上的观众不耐烦了,齐声高喊,你丫跳呀跳呀跳呀。。。

最后的结果,是这小子真的跳下来了,跳的时候嘴里骂着,“我操你XX”,砰的一声,摔死了。阿弥陀佛,我佛慈悲,超度众生。

薄三要是知道外边五毛薄粉们也这么齐声喊叫,嘴里肯定也是,“我操你XX”,但跳不跳,我不敢肯定。

其二,薄三是习七的发小,所以,习七会对薄三从轻发落。

这让我想起把薄三的政治智慧和对手们做个比较。结论是,那差距差的不是一点两点。薄三仗着老爹权势,一路横行霸道走来,不受委屈,眼皮子也不夹带任何人,都是别人让着他,他可没让过别人。搞得最后他的上级,快退休的铁娘子和他死磕,人前马后为他卖命的王局单枪走马投敌叛国,老婆和人乱七八糟还要亲自动手杀人灭口,这和所谓的政治智慧可是一点边都沾不上的。

想想看,把薄三和习七是发小的事儿搞得满大街都知道,肯定不是薄家意思。而在这个节骨眼上,把这事儿搞出来,是帮习七轻罚薄三呢,还是别的什么?

站在习七的角度看,马上想到的是,当年曹操借王垕头以压众心的故事,况且,薄三你现在的确犯了事儿(有理由),而且,习七手下的确军心不稳(有必要)。你不是哥们儿吗,借个东西使使。。。

要搁着你,你会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鼻子红了 回复 悄悄话 四阿哥怎么对付八阿哥?那可是同胞兄弟。
SDUSA 回复 悄悄话 高论。我觉得薄不会被咔擦但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与意识形态无关,位子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习七是谁?习近平不是被称做习五吗?
catcher 回复 悄悄话 高,很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