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乐飞

(2007-10-13 13:19:45) 下一个

乐飞

冰花

在澳大利亚的乐飞大哥是我在《中国电脑新闻网络》(China News Digest) 下设的华夏天地论坛认识的网友,他是坛上少有的集诗文, 歌唱, 摄影和书法技能于一身的全才,他才华横溢和多才多艺是有目共睹的。

我早就知道他的大名, 却一直没和他说过话,直到有一天,记得那是2005年11月2日,乐飞大哥把他的手书《冰花文轩》送到了我开的【冰花文轩】  诗线上来。他说:“念冰花是俺手下入诗会的弟子,特写了个门匾送你。本来想开条书法线,因为身体有恙,放弃此想法。我曾有篇拙作《浅谈书法艺术》,爱好书法的网友可以浏览一下。”这时我才知道,他也在读我的诗,关注着我的【冰花文轩】诗线 。那时,我并不知道他说的”身体有恙”的确切含义,我只道他是带着病来给我写手书的。当时,我感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因为曾任诗会会长的他不仅给我带来了行云流水的潇洒墨宝,更给我带来了他对我写诗的支持和鼓励,及对我【冰花文轩】诗线的肯定,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乐飞赠手书《冰花文轩》


更使我感动的是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他的EMAIL,那是在他癌症复发后的手术前,生死未卜之时写给我的,他向我要通信地址,说他要将《冰花文轩》的手书原稿寄给我。

当我得知他在病情非常严重时还想到了我,想到了我开的诗线,想到的是要给我寄手书时,我的泪水止不住地落了下来。

我从没有把我的信址给过任何一个网友,但这次毫不犹豫地给了乐飞大哥。大约两, 三个星期后,我收到了他寄来的手书,和一封亲笔信。看到《冰花文轩》的手书原稿,读着他简短的亲笔信,我的手在颤抖,泪水又一次止不住地流。









我含着泪水到论坛他开的线上给他写了留言收条,并用送花来表达我对他的深深谢意和感激!

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泪花闪闪!一个和我从未谋面的网友,在他可能要离开这个世界的阴影笼罩下,他想到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勇敢地面对病情,按做最坏的可能来安排他的心愿,处理一些事情,而在这种心愿安排里。他竟然想到了我,一个交往很少的网上诗友——冰花。这是只有最亲的亲人才享有的最高关爱和情愫啊!而我却得到了乐飞大哥这样的优待,叫我如何不泪涟?

这种关爱和情愫不是几个谢字和几句感激就能表达的情谊啊!此时我才感到文字的无能和无力!

我珍爱乐飞大哥给我的墨宝,我把原稿像宝贝一样好好地珍藏起来。在网上,我无论走到哪个论坛,都把它带到哪里,我为拥有乐飞大哥的墨迹而骄傲。每每听到网友们赞美他的字,我就从心里充满了对乐飞大哥的感恩和因做为他的网友而骄傲!

我和许多网友一样为他的手术成功而祈祷,为他的健康而担忧。听到他手术成功和检查成阴性了,我为他高兴。我在信中鼓励他要坚强。他回信夸我是善解人意的好妹妹。

我忘不了,在去年的感恩节期间,我因发表了《做你妻子是最美的诗》一文而被砸,他特意给我发来了信,告诉我说,不要在网上个和砸我的人直接冲突,有可能的话,以后可以用事实和文章来反驳,那样效果会更好。化疗中的乐飞大哥啊, 您病重还在关心着我---冰花。您让我岂止是感动?!

我们虽然联系很少,属于君子之交淡如水那种。但他却在我心里重千斤。我在网上注意看他的消息,我也收到过许多他群发的有关他病情进展的信件。

从网上,我知道了他才五十来岁, 以前做过赤脚医生, 还当过军医, 移居澳洲后也是从医;我也是从网上知道他回国探亲了。看到他又发照片又写文章的,还和在湾区的网友聚会,我既为他担心,又为他高兴。担心的是他身体能吃得消吗?高兴的是从他的活动里可以看到他乐观的心态和他的健康情况还良好。

前不久, 在把他为我的题词贴到文学城后,被一个新建的《残瘴资讯网》网站负责人看到了,他要请乐飞大哥为他们网站题字。我当时有点为难,难的是不知道乐飞大哥的身体情况允许他再挥毫吗?可那个网站又是为残瘴的人办的,我还挺想帮忙。于是,我就带着一种试试看的想法,给乐飞大哥发了信,还开线喊他并在他开的线上留了言。乐飞大哥听到后回话说没问题,这样他很快他就把字写好了,写了一横幅后又写一竖幅。

可谦逊的乐飞大哥,写完却没有加盖他的印章和签名。那网站的人看后希望他能再加上印章和签名。乐飞大哥又不厌其烦地加了印章再加上签名。


乐飞应邀为网站题词





www.newcadnet.info

如今他的墨宝题字已被用在了这个网站的首页顶端。可在他们提出各种要求时,他们万万没有想到,那字是乐飞大哥在肠癌化疗期间为他们题写的。

当他们看到大地写我的《冰花之谜》文章时,才知道。于是,他们马上给我发来了信,让我一定转达对乐飞大哥的敬意。他们说:“一看到乐飞先生在化疗就沒看下去立刻写信給你, 真的很對不起乐飞先生,我们真不知道他抱病在身,要不然是不会提出要求劳烦他了,谢谢他, 谢谢!”

乐飞大哥就是这样一个不顾自己身体情况,心里却是想着别人,关心公益的好人。他身上的高贵品格和对生活的乐观精神实在令人钦佩!我为有幸在网上结识乐飞大哥而感荣耀,更因拥有他的墨宝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亲爱的乐飞大哥,我要对您说,我爱戴您,敬佩您,我为您的健康而祈祷!您是我心中永远的好大哥!您是我永远的骄傲!

(注:做事认真的大地即吴友明大哥为了写我,他曾特意去了CND,湾区华人,新浪,文学城和北美女人等论坛,对我的诗文和关于我的讨论和争议问题,做了大量的研读,期间他为乐飞大哥病中为我题词之事而感动。他建议我把经过写出来。其实,这也正是压在我心中许久的的想法,于是我就把一直装在我心中的乐飞大哥写了出来呈现在上边的文字里啦。在此谢谢大地的建议,促使我提前达成了写乐飞大哥的心愿。也让我们一起为乐飞大哥的建康而祈祷, 愿上帝保佑乐飞大哥早日康复! 健康长寿!)

2007年10月8日

附大地的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c1a9101000cbk.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是呀! 他的钢笔字也如行云走水!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乐飞的书法真是太精彩了,佩服。祈祷他早日康复。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畢愛老的评论:

麻烦您把您的话改成

墨宝: 侨居澳大利亚的乐飞先生 赠

好吗, 这是乐飞大哥的意思!

他谢谢您的好意, 但他觉得不妥, 不敢当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带乐飞大哥谢谢你啊!

周末快乐!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 为乐飞大哥的健康祈祷!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畢愛老的评论:

您好! 那就把这文就叫:乐飞
不要"网事系列"几个字了. 我这就去看看您的网站去啊~~~
畢愛老 回复 悄悄话 我以把這篇分享copy到我的朋友之e-mail處讓他post上殘障資訊網頁之網有分享內,因為我不懂怎樣做。
殘障資訊網有時常update資料,請你跑一趟看看感謝樂飛先生我寫的中文有錯嗎?因為我是用廣東話來寫中文,我怕寫到怠笑八方,先謝謝你!
以很晚了,拜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