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王家思絮絮

我思无邪、我行无悔、我歌无恨
正文

From 湘滨狗仔队 (我与网友之九)

(2007-09-10 12:57:34) 下一个
From 湘滨狗仔队 (我与网友之九)

湘滨狗仔队: 独家揭密:一位美国青年向艾米粒表白的经过
  “我是来向你道歉的。”很难得地发现艾米粒独自一人,小伙子赶忙走近她的身边。
  “道歉?你没有哪里对不起我呀!而且...我们好像还不认识”艾米粒说。
  “对一个女人来说,如果你还没来得及奉承她,你就已经算是得罪她了——尤其是对您这样一位美丽又可爱的女士来说更是如此。”小伙子说。
  “您过奖了。整天生活在奉承中也许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我从没敢存有这样的奢望——尤其是得到您的奉承。再说我也无以回报……”
  “您用不着回报。对您来说,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奉承者——您从来不缺少奉承。人们奉承您,与其说讨好您,不如说是对您由衷的赞叹和感激。这么说吧,就比如:您是一颗发光发热的恒星,而我们这些奉承者只是一颗颗被您的强大引力俘虏的行星和小行星,我们心甘情愿地围绕在您身边,但从不敢造次——偏离我们的轨道。假如您以您那颗温柔善感的心想要给我们一点小小的恩惠作为回报,那样的话我们试必会因为自己渺小的灵魂而受宠若惊,陷进无法自拔的想入非非之中,继而萌生一种不祥的欲念并因此偏离我们的轨道,被卷入茫茫的宇宙洪荒中,永远地失去您……这样看来,您的冷若冰霜对我是最适宜的。”
  “您的口才让我对您的抬爱难以拒绝”艾米粒说。
  “我甚至不配得到您的拒绝”小伙子说。
  “不过请原谅,我们好像真的不认识”艾米粒说。
  “更确切地说,我还没有这个荣幸与您结识。”
  “不,哪儿的话,很高兴认识你。可是,我们本可以认识的更早,不是吗?”艾米粒说。
  “您在责怪我。的确,是我的羞涩和腼腆让我在您的面前却步。可话又说回来,这里面也有您的不是。”
  “我的不是?您是指我没有主动前来与您相识还是…….”
  “——还是您过于冷若冰霜”小伙子抢白道。
  她好像被猜中了心底的秘密似的羞赧了一瞬间,但很快又恢复了常态,小心地说:“您说呢?”
  他没有立即回答,而是笨拙地向前探了探身,说:
  “您知道:您很美。而正是您的完美和丰富使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残缺,并相形见绌——但不能因为这个怪罪上帝。我为此嫉妒您,更嫉妒那个创造了你的上帝——他为什么如此宠爱您,而且唯独宠爱您!为什么...我不知道。”
  “可是上帝并不总是对我宠爱有加——至少他还没有使我得到您的垂青。”艾米粒说。
  “上帝只允许他所喜爱的人垂青于您。”小伙子说。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得到上帝的宠爱也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他所喜爱的人未必是我所喜欢的。”
  “请允许我冒昧地问:要得到您的喜爱是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小伙子说。
  艾米粒若有所思地说:“不知道……至少您不是那种知难而退的人吧?”
  “也许不是,但我不会盲目冒进——在一点儿希望和把握都没有的时候。”小伙子说。
  “很遗憾我不负责提供这两种服务,因此我帮不上您的忙。”艾米粒镇静地说。
  “可是……”他还想再说什么,这时有杂沓的脚步声传来“那么,再见”小伙子悻悻地离去。
  “再见”艾米粒为又打发了一位无聊的追求者感到释然,但又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这不禁让她莫名。
  敬请关注后绪报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