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澜芸补记2

(2010-10-30 23:22:18) 下一个
原日期:2005年4月25日, 星期一, 晴







早晨起来都九点多了。忽然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尤其是放学回家妈妈不在时的心情,总是很失落的。心中好像少了些什么,一点也不踏实。







妈妈做裁缝总是早出晚归,从记事起我就习惯了,可是如果妈妈出远门,比如去外婆家,那种期盼又是不一样的,到了下午,就守在大门口望着天桥的方向,那是妈妈回家的路。可是妈妈也许从来就不知道她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她每天忙于生计,也许根本没时间想这些。





想起怀孕初期,我根本没太在意生理上的变化,也没考虑过肚子里的孩子对我的需求,仍是挑战自己的极限,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中,每天工作到7-8点,一直到医生喊停,才意识到也许太过了。忽略了小孩的需要,到现在才弥补,我真的怕有点太晚了。



现在是我思考的时候了。到底我想做个怎样的妈妈呢?我怎样避免我的小孩有同样的经历呢?让她有个愉快的童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