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留学生看世博(六)-- 10个不值得排队参观的场馆

(2010-08-04 14:38:46) 下一个
世博会有不少馆排队时间相当长,但本人认为这种排队完全没必要.下面是这类场馆的一个列表,想去世博的人可以避开这些馆,节省你的时间.

一. 中国馆.
从网友们对中国馆的介绍来看,中国馆很值得一去.但中国馆是永久建筑,世博之后依旧存在,不需要现在去排队.许多人很早入园去等中国馆的预约券而不得,我觉得没必要花这份力气.

二. 可口可乐馆.
基本上是为可口可乐做广告,看一场动画电影,技术上内容上没有特色.唯一的收获是了解到喝可乐之前应该摇一摇,而且得到一小瓶免费可乐. 自从了解到可口可乐具有洗马桶的功能之后,这还是我第一次喝这种饮料. 该馆居然也属于热门馆之一,我觉得不排队进去都不值.

三.加拿大馆.
上午要排三小时以上,里面有一个用脚踩自行车的方式带动屏幕内容的互动装置,这个有点意思.装潢业还可以.但排队去看这些东西不值;

四.新西兰馆.
这个馆的外部建设很有特色,整个屋顶是一个斜面花园,展示该国的树林植被.不过进去之后收获实在不多,毕竟国外这类风景太多了;

五.伊拉克馆.
不少有古老历史的国家都拿出他们的珍贵的古代文物,但排队近1小时的伊拉克馆却没有一件真品实物,是不是在最近的战争中都被抢光了? 倒是该馆的外墙值得看看,那里介绍该国的一些历史.

六.巴西馆.
这是我进园之后看的第一个馆,印象不太好.缺乏实物.多媒体演示方式有一定特色.上午排队一小时,下午不需排队时可以进去走走;

七.哥伦比亚馆.
这是我进园之后看的第二个馆.和上面类似,也缺乏实物.

八. 缅甸馆.
内容太少,一大半空间是个商店.

九,十.待选.

世博会大部分馆或多或少都给人留下一些收获.要凑满10个"不值得排队"的馆还不太容易.剩下的两个待以后想起来再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