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用LINUX的时候绝不用WINDOW

(2007-08-28 11:21:20) 下一个
我现在有两台机器,一台装WINDOW,另一台装LINUX。LINUX机只有900MHZ的主频,256M内存,WINDOW机2G主频,700M内存。但是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用LINUX,只有到不得已的时候才用WINDOW。

虽然LINUX机主频低内存小,但实际使用时,我感觉LINUX速度更快,更方便,更安全。

1。速度。LINUX启动关闭速度快,运行GCC等程序的速度快;

2。方便。我现在这篇短文就是从LINUX上直接输入的。如果我在WINDOW上输入中文,我需要用一个中文编辑器,在里面写完中文后在COPY到论坛上。在LINUX上,可以直接在任何应用程序内输入中文。按CTRL-SPACE就可以在中英文输入方式之间作转换。

LINUX对软件开发有一套非常好的工具,如GCC,MAKE,DDD,CVS,LATEX等等。在WINDOW上虽然可以通过CYGWIN来使用这些工具,但不如LINUX中直接使用方便。很多在LINUX上很容易装的软件,在WINDOW上总是出问题。

3。安全。我每隔几个星期都在WINDOW上使用SPYWARE检测,每次都发现七十几个SPYWARES,这些东西有的在窃取我的信息,有的在浪费我的机器时间,所以机器越转越慢。即使装了SPYWARE检查程序,那些SPYWARE还是照样进来,而每次检查却要耗费几个小时的时间。相对而言,LINUX受到的SPYWARE和VIRUS的侵害比较少。LINUX不但更安全,而且机器的运行速度也快了。

4。免费。买机器时WINDOW是包含在内的,但以后WINDOW升级就得自己掏钱。而LINUX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安装LINUX一分钱都不花,更新换代升级全部免费。需要新的功能可以到网上直接下载,也不需要花钱。

5。美观。过去WINDOW的一个优势就是界面美观,现在的LINUX界面同样很漂亮,而且背景选择更丰富。

6。功能丰富。WINDOW的常用功能LINUX上都有,包括OFFICE,多媒体,中文处理。LINUX过去在硬件支持上比较弱,但现在的LINUX能支持大部分常用硬件,包括USB,FIREWARE。对于FTP,在LINUX上也有图形化的FTP工具。

补充一句,如果使用FEDORA,第7版的FIREWARE功能没有了,自己安装比较麻烦。所以不如安装第6版,自动支持FIREWARE。

也有些时候,WINDOW不得不用,比如用VODGO看电影,目前只能通过WINDOW。

==================================
biz.idealib.com

http://biz.idealib.com/frame.php?frameon=yes&referer=http%3A//biz.idealib.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