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航

(2007-07-19 21:06:36) 下一个








记得那是台湾的亲戚来大陆探亲, 给我带了台湾的几盒最新的流行带。一盒是千百惠,一盒是姜育恒。

当时国内的流行歌曲,一是软件不行,没有那么多人搞流行乐,总是被认为不那么阳春白雪,二是硬件不行,配乐很单调,录音机器也不过关。所以初听到这么最新潮流的音乐,心中的不是没有震撼的。


姜育恒的歌,《再回首》是后来被唱滥的。当初最震动的还是听《多年以后》和《归航》。

特别是《归航》。

我没有流浪过,也没有沧桑过。当时最可怕的硬伤,也不过是一次短短的失恋。可是这首歌给我的共鸣,却让我已经感受到了多年以后的痛,那种不可触摸的伤和痛。

“有没有不想回家的水手,有没有不准停留的港口”,分明是一种疲惫,让我这个在父母羽翼下的女孩也感到了那种无奈的疲惫,欲罢不能的疲惫。


“灯塔是一份心疼的责备,还是是一种温柔的安慰。你要忍奏少的泪水,才进得去模糊的门内”,人生走到一半的时候,回过头去看看,才知道那个“模糊的门内”为什么如此艰难地走进。

那个“模糊的门内”还可以为你等待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