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实修佛法◥ 试试看 将自己的生活及家务和念佛诵咒结合起来!

(2010-08-12 08:43:07) 下一个
zt◣实修佛法◥ 试试看 将自己的生活及家务和念佛诵咒结合起来!
因果前人人平等
9位粉丝
1楼

我平日工作生活较忙,一方面自己懒,不肯做家务,一方面又经常上网或忙于闲事,修行不是很精进。还总给自己找借口,工作好累,好忙,家里人埋怨修行时间长了不会和家里沟通等等。所以一直在修行上有一个瓶颈存在。

最近终于开窍了,也感恩 华严经 净行品 的启发,发觉生活和修行真的是可以结合起来的!就拿我一天的生活流水账来和大家汇报一下(正在调整中,还没有形成习惯性的生活计划),此贴也是给大家做个参考。

1.早上起来刷牙、洗脸的时候心中默念1遍楞严咒,您也可以念几遍您修行的咒文或念上几十遍几百遍佛号,

2.然后就是正常早课了,各人内容不同么呵呵,不多说了。我现在实行固定7遍楞严咒。(以前是包括中午和晚上的,今后可能固定在早课中)

3.再来就是洗澡或是洗衣服等事情,这个时间也是比较长的,我也可以念诵1遍楞严咒。(大家也可自己制定修行计划)

4.给家里人淘米烧粥或去买早点,又可以念1遍楞严咒。(大家也可自己制定修行计划)

5.吃完早饭,去坐公交地铁,一路上可以念3遍楞严咒(大家也可自己制定修行计划,这个时间长请好好把握哦)

6.到了单位,安心工作,等吃午饭前念1遍楞严咒(大家也可自己制定修行计划)

7.下午下班回家,路上又可以念3遍楞严咒(大家也可自己制定修行计划)

8.回家吃晚饭洗碗,念1遍楞严咒

9.扫地,1遍楞严咒

10.擦桌子,整理房间 1遍楞严咒

11.洗澡 1遍楞严咒

12.晚课 大家自己制定 我现在可能会将晚课调整为拜2个108 拜的楞严咒咒心,将念楞严咒7遍放到早课去进行。

13.床上如有机会的话能默念1遍楞严咒睡觉最好了,如不行就不强求了,念几遍咒心睡觉。

在一天的生活中,尽量将一切休闲的时间利用起来,如果时间很短的话自己可以多念几遍楞严咒咒心(大家也可以专持某一佛号或菩萨圣号或咒心等等)。这样可以做到时时刻刻修行了,不浪费大好光阴啊呵呵。

以上家务家和修行的方法实行了一小部分老婆就有点对我另眼相看了,感觉好像是更顾家了呵呵,其实我是大家小家都顾及啊呵呵,非常开心,这个方法真的适合平时工作很忙的师兄啊,我相信实行了以后您的生活里的垃圾时间会越来越少的。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楞严会上佛菩萨

2010-8-11 11:16 回复

因果前人人平等
9位粉丝
2楼

以上方法对与已经成家的朋友来说可能要作些许调整,因为试验了一天后马上出现了违缘,具体如下:

后记:

本来末学想的不错,又做家务又能修行,岂不两全其美,想不到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因为一边做家务一边念楞严咒,精神太集中就忽略与家人交流沟通了,导致昨天内人又埋怨了,而且反应奇大,让我措手不及,只好深刻检讨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没有更深入地去想一想呢,这样的修行可能还是比较适合独自一人时候的模式,如果家人在的话,一个人做家务并修行,忽略家人存在又搞得家里气氛僵化了。

但是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吗?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嘛!于是我和老婆约法三章,早课晚课还是固定做,其他时间也会多做家务,但不会边做家务边念念有词了,实际上我是想做家务的时候就以念咒心为主了,随时随地可以停下来和家人交流下,那一天21遍楞严咒怎么办呢?早课7遍,其余就放在路上和公司工作休息的间隙,尽量试试看吧(晚课要拜2个忏,时间长了又要激化家庭矛盾了。。。),现在从早课到现在一共念了10遍楞严咒。(早上的7遍现在改为4-5遍熟读,2-3遍背诵以巩固熟练),我想加油的话还是没问题的吧。

希望大家的修行违缘能少一些,也希望我能尽早感化妻子和我一起分享法喜的快乐。

南无楞严会上佛菩萨
南无阿弥陀佛

2010-8-11 11:18 回复

因果前人人平等
9位粉丝
3楼

今天早上念了13遍楞严咒,其中7遍回向给昨日梦中遇见的冤亲债主和一条小狗,愿他们离苦得乐往生净土,毕竟成佛。其余均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愿同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并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消灾息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