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阿弥陀佛◥ 佛教不许拿特异功能来做宣传 (黄念祖老居士)

(2010-04-26 10:32:31) 下一个
◣阿弥陀佛◥ 佛教不许拿特异功能来做宣传 (黄念祖老居士)
cnorg
19位粉丝
1楼

节录自黄念祖老居士《访美杂谈》

第三点,佛教不许拿特异功能来做宣传。就这一点,我讲两个实际的例子,很有意味。

一个是‘南梅’,也就是梅光曦居士(即黄老的舅舅)。现在南方都用他的作教本讲‘法相’。他儿子亲自跟我说的,因为他是修公路的,沿著公路就修到了西康西藏。他就认识一位小活佛,这个小活佛转世在武汉,但是大家把他找到了,把他连他的父母都接到了康藏。后来我这表弟去了康藏之后,他看见来的是汉地人,很欢迎,把从上海带来的饼干拿来请客,他们都很熟。这个小活佛就有两件事:一件事情,他跟他父母说:‘你们赶紧回去吧,这里快要出乱子了。’后来又说,于是他父母还挺尊重他的话,就离开康藏回到了武汉。等回到武汉后,庙里就知道了原因,知道这是小活佛说的结果,于是这个寺院里管戒律的叫‘铁棒喇嘛’,连小活佛一样打,很是严格教育。他把这小活佛打了一顿,不许泄露!你预知,预知了但不许泄露。

被打了一回,但打了一回还没有改过来,一天小活佛在寺院门口玩,他还是小孩嘛,一个骑马的人从寺院门口走过,一看小活佛在门口,他赶紧滚下马,向小活佛礼拜。小活佛就对他说:‘你还在外头玩呀!?你还不赶紧回去,你们的敌人已经带著队伍来打你们了。’这有多大的危险,赶紧走,这人跳上马赶紧回去了。赶回去后就集合大众,把这一切武器都派上人准备,刚刚准备好,敌人就来了,因为有备所以无患而没吃亏。于是,他就很感激这位小活佛,为了感激活佛就带了很多礼物来去给活佛送礼、磕头、道谢。寺院把这些都收下了,等客人都走了,铁棒喇嘛又来了,又打了小活佛一顿。


2010-4-22 18:16 回复

cnorg
19位粉丝
2楼

虽然这都是小事,但好事也不许!为什么?这有个极深的道理。因为这种神通,妖魔鬼怪也都有。那么有的人说:我必须先修出神通,我靠神通来弘佛教,这根本就错了!!这个思想本身就不是想弘法,他就是想败法!!很多人都有这个思想。有人说:‘我必须要有神通,我才能去弘法。’极端的错误!!不许的!!只有在临终的时候,才能显现。我的老师告诉我一点,不出十天就往生了。夏老师给我泄露,谈他的常寂光,没有到十天就往生了。所以,不是随随便便就把这个对人宣说的。更不能拿这个吸引人!

  节录自黄念祖老居士《访美杂谈》

2010-4-22 18:17 回复

cnorg
19位粉丝
3楼

对于特异功能(神通)我们要有所警惕
http://tieba.baidu.com/f?kz=754551024

---------------------
  虽然这都是小事,但好事也不许!为什么?这有个极深的道理。因为这种神通,妖魔鬼怪也都有。那么有的人说:我必须先修出神通,我靠神通来弘佛教,这根本就错了!!这个思想本身就不是想弘法,他就是想败法!!很多人都有这个思想。有人说:‘我必须要有神通,我才能去弘法。’极端的错误!!不许的!!
---------------------

个人感慨一下:

反观当下,网络如此混乱,不仅如此,世间打着佛法旗帜的附佛外道,屡见不鲜。尤其是东北这一块。鱼龙混杂,混乱之极。以神通做“佛事”更是普遍得很。师父不搞怪,居士不来拜。这边,某某居士称他是××菩萨再来;那边,某某老师暗示他的师父是再来人,显神通看因果。这是眼花缭乱得很啊。但哪个都说自己才是真正的佛法。更有甚者,佛门中有些大德或者法师,公开说,‘神通为什么不能显,就怕你没有’。显吧,显吧,大家都显吧。魔王也有神通,并且是大神通,魔王就不会讲法了吗,讲得天花乱坠,仅仅加了一点点毒药在里面,没有根基的初学,根本逃不出魔王的手掌心。所以,神通弘法,是毁灭佛法,黄老一再强调的就是这个事情。仅举一个法○供的例子,最初仍然是披着佛法的外衣,从东北隐隐而出,最初来承认他的佛门皈依师,后来就“自立为王”了。他就是以神通来接引信众的。结果害了多少人啊,祸国殃民。为什么,佛教界最初没做任何警觉,为何没向国家举报,辟谣而护教呢。最终也殃及佛教了。为什么,为什么?因为东北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高僧,曾说‘神通为什么不能显,就怕你没有’。东北佛教徒皆以此高僧为权威,并声称他是释迦牟尼佛再来。悲哀不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