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星云大师的《晨起祈愿文》 、《睡前祈愿文》 、《求财富祈愿文》

(2010-01-25 08:27:34) 下一个
星云大师的《晨起祈愿文》 、《睡前祈愿文》 、《求财富祈愿文》
http://blog.gxsti.net/post/ecfcbdb4-82a3-4987-b7d9-e70a96347fa6



《晨起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
      在如此美好的早晨,
      回忆往事--
      我虽曾失败,
       但从来没有失望;
      我虽曾伤心,
       但总能安然释怀;
      我虽曾受委屈,
       但知道世间一切缘起缘灭;
      我虽曾流过泪,
       但深信人生明天会更美好。
      今天,在您佛陀的慈光加被之下,
      祈求您赐给我勇气,
       面对今天所有的挑战;
      祈求您赐给我忍耐,
       接受今天所有的挫折;
      祈求您赐给我力量,
       承担今天所有的工作;
      祈求您赐给我智彗,
       感谢今天所有的因缘。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帮助我启发智慧,
      请帮助我打开心眼,
       能让我欣赏天地的美妙,
       能让我感恩人间的温暖,
       能让我得到朋友的提携,
       能让我明白佛法的珍贵。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帮助我成为一个心灵的富翁,
       每天欢喜付出,
       每天乐于结缘,
       每天慈悲喜舍,
       每天宽厚待人。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帮助我成为一个生命的勇士,
       能够思惟清净,
       能够经常奉献,
       能够诸恶莫作,
       能够众善奉行。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加被--
      愿我有灵慧的善巧,
       拥有佛心;
      愿我有般若的慈光,
       救人苦难。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感受我有您活在我的心中,
      我明白我为欢喜而来人间的,
      我懂得我为奉献而入社会的,
      我知道我为圆满而修佛道的。
   我发愿从现在起--
      每天要利乐有情,
       自觉觉他;
      我发愿从今日起--
      时刻要福国利民,
       度己度人。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接受我今天晨起后,
       真心对您的祈愿!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接受我今天晨起后,
       真心对您的祈愿!
 
《睡前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是日已过,
    今天已经过去了,
    我无法停止时间轨道的转动,
    但祈求您,佛陀!
     让我觉悟无常的真谛;
    我无法追逐日升月落的脚步,
    但祈求您,佛陀!
     让我认清生命的价值。
    在这过去的一天里,
     我有不断的妄想无明,
     我有不断的烦恼蛊动,
    但仰仗您的慈悲威德,
     藉由您的智能教导,
     我都安然地度过去了。
    愿我从今而后,
    如桥梁道路,
     绵延人间的好因好缘;
    如甘泉雨露,
     灭却有情的热恼疲惫;
    如丛林老树,
     庇护众生的清凉自在;
    如日月星辰,
     照亮一切迷途的众生。
    慈悲伟大的佛陀!
    是日已过,
    在今天这么一个夜晚,
     我感到生命岁月的迅速飞逝;
    如少水鱼,
    在如此短暂的时光里,
     我对无常人生感到多么无奈。
    只有,
    祈求您,
    伟大的佛陀!
    让我拥有平等的心怀,
     宽恕侵犯我的仇敌;
    让我拥有感恩的心怀,
     报答帮助我的朋友;
    让我拥有般若的心怀,
     内观自省我的缺漏;
    让我拥有精进的心怀,
     奉行您慈悲的教诲。
    慈悲伟大的佛陀!
    感谢您的教导,
    让我抛弃仇恨的刀剑,
     享受清凉的法喜禅悦;
    让我卸下执着的枷锁,
     给我身心的自在解脱。
    慈悲伟大的佛陀!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祈求您的庇佑,
    从今以后,让我能够:
     无诸恐怖,无诸颠倒,
     无诸忧恼,无诸恶梦。
    仰仗您伟大佛陀的加持,
    让我能够和您共眠共起,
     享受无限的喜悦。
    让我能够找回真实自我,
     拥有永恒的生命,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接受今夜弟子的祈愿,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接受今夜弟子的祈愿。

《求财富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加持我获得人间的财富。
因为在经济重于一切的社会,
如果我没有金钱财富,
将生活得十分艰苦;
甚至想发心做一点善事,
也需要一些钱财。
因为在物质不可缺少的人间,
如果没有柴米油盐,
日子将不会好过;
甚至想发心学佛修道,
也要有一些资粮。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不是好欲贪求,
我只希望生活安然平顺。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祈求七种财富:
第一种:祈求您给我健康的身体,
第二种:祈求您给我慈悲的心肠,
第三种:祈求您给我智能的头脑,
第四种:祈求您给我勤俭的美德,
第五种:祈求您给我宽广的胸怀,
第六种:祈求您给我内心的智能,
第七种:祈求您给我世间的因缘。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想要消费物品,
而是想得到慈悲的气质;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想买巨厦豪宅,
而是想买到平安的居家。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想买高官厚禄,
而是想去广结善缘。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用来滋养色身,
而是长养家人慧命。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希望以热忱,
获得善缘的财富;
我希望以勤劳,
获得信誉的财富;
我希望以喜舍,
获得友谊的财富;
我希望以正见,
获得真理的财富。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将以财富孝顺父母,
使师长老有所养;
我将以财富供养三宝,
使佛教发展成长;
我将以财富养育妻儿,
教他们德业增长;
我将以财富从事正业,
造福国家社会;
我将以财富投入公益,
裨益世界人类。
慈悲伟大的佛陀!
一文一钱,
我知道来处不易;
一丝一缕,
我知道物力维艰。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加持我,
让我懂得以智能运用钱财,
做一个为世间创造财富的人,
做一个与众生共有财富的人。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