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观世音菩萨在哪里啊

(2008-01-05 13:52:25) 下一个
海涛法师讲过一则故事:妈妈在学佛,每天在拜观世音菩萨!小女孩看见后,心中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观世音菩萨呀!小女孩这天,拿着面包,三明治,巧克力,饮料,来到公园,在长椅上坐下,她心想我也许在这里会见到妈妈拜的观世音菩萨!这时,从公园的一角,来了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太太,她很是悲伤的样子。老太太心想:我要了一上午的饭了,一点也没要到,观音菩萨,您救救我吧,要不我又要挨饿了,而且我的有病的儿子,也要挨饿了,何况他的病还没好,身体是那样的弱啊!老太太迈着无力的双脚,来到小女孩坐的长椅处,坐下。到中午了,小女孩,该吃午餐了,她拿过一个面包,她看到老奶奶时,便把那个面包送给了老奶奶,老奶奶乐坏了,接过面包大口大口吃起来。看见老奶奶吃面包的样子,小女孩好高兴。她便把自己好吃的都送给了老奶奶,老奶奶真是千恩万谢。回到家后,小女孩好高兴,她跟妈妈说:我今天见到观世音菩萨了,不过她头发都白了,是位老奶奶。老太太回到家,,对儿子说:今天我真得见到观世音菩萨了,她好年轻,才八九岁吧,长的好美啊!

从这则故事中,我们会感悟些什么那!当你在真心帮助别人时,你的心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心。菩萨无处不在,但要用“心”去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