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不想觸礁

(2008-05-08 04:49:21) 下一个
    不想觸礁

    整理舊物時,發現了很久以前的筆記本,細讀起來,真是往事如煙,特別是其中的幾首小詩,把我帶回了那熱戀的年代,那情.那景.歷歷在目,只是情緒比較冷靜。是啊,早已經過了寫詩的年齡,現在看著這些小詩,我寫下了下面这段话: “ 古往今来,一切优美动人的情诗:五分之二是求愛時寫的,五分之二是失戀時寫的,五分之一可能是相愛時寫的,不過其中一部分是悲傷和離別時寫的。” 為了懷念和追憶那些令人盪氣迴腸的戀情,為了在內心深處再重新點燃一次戀愛時的体验,附上短诗一首:

    不想觸礁

歡樂的回憶不再是回憶,

而哀愁的回憶還是哀愁,

誓去的青春,

在人海裏像帆,

怎麼也掛不上桅杆,

不是沒有風向,

是缺少妳;

那根扯帆的繩子。

點亮妳的燈塔吧,

別讓我的情感沒有航標。

我的心;

不想觸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