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股票与赌博

(2007-09-25 19:53:26) 下一个

股票与赌博

今天是周末,海边的风很大。风中飘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一块专门为孩子游乐的 playground; 周末,父母们就带着他们的孩子在玩。孩子们并没有因为风大而兴趣减少;人们是随着年级的增大,对周围环境的感觉和影响开始变得敏感起来了。

童年真是人生黄金般的快乐时期。我感慨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永恒不变的,那就是母爱。

史蒂芬接着谈他的股票,还有他的印钞机。

“前一次说到股票是一台印钞机。我们来看一看中国股市二十年的历史吧!前五年,原始股是印钞机;那个时候,花一块钱,有的根本就没有花钱的派发,赠发,上市之后,手里得纸就变成钱了。而且,面值是眼看着增长。从二十元,到五十元。现在是一百元 . 后来的十年,股市成了上市公司的印钞机(也有人说是提款机);只要想一种花样,什么互相担保,什么母公司为子公司担保等等。只要你能想得出来,就可以从股市或者银行拿到钱。这美其名曰,资本运作。现在,股市成了机构和基金的印钞机,基金今年又翻翻了吧!这就是中国的股市。”

“那么,股市和赌博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的帽子被风吹走了,和史蒂芬一起来的一位博士帮我捡起来后,我马上又戴上,接着问。

“没有做股票的人认为股票和赌博有太多相同之处,主要是因为股票和赌博都有来钱快,去的也快的特点。但是,这是股市的初级阶段,就像现在的中国股市,不是投资,而且投机。” 他停顿了一下,开了一眼他那正在玩耍的三岁的小女儿。

“美国有个在股市上挣到上千万的富翁,专门研究过股票和赌博的区别。他得出结论说;股票的上涨和下跌并不是 50% 对 50% ,他还分析了扔硬币,正反两面连续出现的概率。他认为赌博的人永远是输的,因为赌场和庄家靠的就是 5% 的抽水,而且赌场使用筹码,你是用有限的真金实钱跟他赌,所以永远也赌不过他。”

“在股市,投资股票的人有经济数据和历史上的技术图形可以分析,所以股票和赌博是完全不同的二个领域。”

“那么,现在的中国股民怎么能挣钱呢?”我想这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

史蒂文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点像孩子一样,带着三分玩世不恭的样子。

“现在股票上了 5400 点,我原来只是跟国内的朋友说今年年底会上 5000 点。现在,美国鬼子都跑到中国去了,有一个叫罗杰斯的人,说他要移民到中国去炒股。第一,我要告诉中国的股民,一般人和他比,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千万要小心。他说他永远不卖中国股票,那是因为中国的股票在他的投资组合里面可能只占不到 5% ,所以,它可以赌。他在用中国股市的收益率对冲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收益。第二,现在中国的股市太简单了,他说的 1000 点,多少回调。我说得比他更准,我上次说 4200 的支撑。你可以去看一看,这根本没什么功夫。而且他们现在在中国股市上挣钱就像是捡来的似的。中国的股市,哪里有他们这般人说话的权利。我可以拿出一百个证据来,他们在任何其他国家投机股票都要亏本,只有在中国挣钱。”

“为什么呢?你这不是在说中国股市现在是送钱给他们吗?

”我被他说得越来越糊涂了。

“不但中国股市在送钱,楼市也在送钱。人民币更是送钱。如果你有我的本事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内,金融市场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印钞机。”

他从座位上站起来,看了一眼眼前的大海,加重语气说:“这一帮金钱的玩家,他们在全世界的金融市场都玩遍了。现在找到了一台自动印钞机,他们什么都不要做,就是赚钱嘛!。达奇,你看到眼前的海水了么?如果你能站在金融市场的高度看中国,现在的中国,是处在有钱花不出去,钱就像海水一样多的时期。”

我的眼睛睁大了,但是我还想知道更多关于钱和这个有些神秘的史帝文更多的情况, 我期待着下次的约会。


    尼古拉达的网址:

http://blog.sina.com.cn/daqi
 
 
http://www.daqihom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