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连载五 勿忘悉尼

(2007-08-04 21:00:39) 下一个


连载五 勿忘悉尼 


                                  四十二

小约翰家。

(迭印)大约翰慢慢地合上了遗书。

小约翰:“这是一部现代的《罗米欧与朱丽叶》悲剧。”

大约翰:“不过罗米欧变成了一个阴谋家。”

小约翰:“关键的是能够给叶丽重新建立起对生的信念!”

大约翰:“非常好的课题!”

小约翰:“大哥,我们该怎么做?”

大约翰:“小弟,让我先回去好好思考一下!说完伸出手。

哥俩的手握在一起。

 

四十三

 

排练场。

唐胜在为练功的男女学员们弹奏钢琴。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群男女学员把杆练习芭蕾舞的基本功。

然后又离开把杆,在练习场上练习各种旋转动作,难度越来越大,叶丽也在其中。

最后是由叶丽和一男学员练习《罗米欧与朱丽叶》的一段双人舞……。

老师偶而指导动作造型。

结束了,同学们都纷纷离去,老师也离开了。

偌大个排练场,只剩下唐胜和叶丽。

唐胜走近叶丽。

唐胜:“丽,我想告诉你个好消息!”

叶丽平静地看着他。

唐胜:“我找了一个黑道的大佬!”

叶丽惊恐的看着他。

唐胜:“这个大佬听到唐总非要你替妈妈还债的事情,非常气愤,已经责令唐总必须无条件的撕毁你妈妈的欠条,也必须向你道欠!”

叶丽半信半疑的听着。

唐胜:“这样你能谅解你妈妈吗?”

叶丽有些激动地点了点头。

唐胜:“为了这件事,我把我的积蓄给了这位大佬八万元钱做为答谢!”

叶丽感动地:“这,我要还给你!”

唐胜真诚的:“我们一块去赚钱!”

叶丽非常激动地投入唐胜的怀里……。

 

四十四

 

 

饭店的一个豪华包间里。

一张大圆桌,只有四个人:唐总、叶母、叶丽、唐胜,严然像开一次重大的会议。

唐总拿出了那张叶母给他写的借条(原件)。

唐总:“这是借条原件,请叶枝荣和你们二人亲自过目。”说完恭恭敬敬地递给叶母。

叶枝荣接过来仔细查阅,又递给唐胜,唐胜仔细看完后,又递给叶丽,叶丽也细心的看了一下。

唐总:“这是原件吧?”

三人相继点着头。

唐总:“经过唐胜反覆给我讲人生哲理,使我悟到君子讲义,小人讲利。另外,我也悟到:我要求拿叶丽小组的身体还债,是卑鄙的,可耻的!”

三个人静静地听着……。

唐总:“我愿放下屠刀!虽然不能立地成佛,但我总算是为自己积点德!”一副难过的样子。

三个人还是静静地看着唐总的表白,但表情各异。

唐总:“我愿当场烧掉它,这件事就算一了百了,希望叶丽能原谅你妈妈,从此合好!”

叶母怀着复杂的感情看着女儿……。

叶丽诚挚的看着妈妈……。

唐胜保持极大的镇定,控制住自己内心深处的浮躁,谁都不去看,木木的呆在那里。

唐总把这张借条原件交给了叶母:“请你再验证一下!”

叶母又仔细地看了一眼,点点头。

唐总把打火机递给了叶丽,叶丽非常激动的打着了打火机,把借条点然了。

就在她打火和点燃借条的时候,唐胜拿起一瓶已经开启的红酒,把四个酒杯摆在自己面前,并神速的,用他灵敏的弹钢琴的手,在一个酒杯中放了一小瓶药粉,迅速的把四杯酒斟满。

被点着的欠条燃烧着。

唐总的一双眼睛在看着……。

叶母的一双眼睛在看着……。

唐胜的一双眼睛在看着……。

叶丽一双含着泪水的眼睛在看着……。

这四个人的眼睛里,都充分的体现着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态……。

那张借条燃完了,在一个空盘子里化成灰尽。

这时,唐胜把已斟好酒的杯子一一的放在每个人面前。

唐总举起杯什么话也没说……。

唐胜举起杯……

叶母举起杯……

叶丽含着的泪已经流了出来,激动的举起杯……

唐总一饮而尽。

叶母一饮而尽。

唐胜一饮而尽。

叶丽一饮而尽。

唐胜:“我提议,叶丽去拥抱一下妈妈。”

叶母慢慢地站了起来。

唐总看着叶母。

叶丽刷的站了起来。

唐胜看着叶丽。

叶丽终于发自内心的喊出了一声:“妈妈”一下子扑到叶母的怀里。

叶母心情复杂的抱着自己的亲生女儿,欲哭无泪,……。

唐胜和唐总轻轻的鼓起掌来。

 

四十五

 

街区。

圆圆的月亮从厚厚的云层里缓缓的爬了出来。

唐总的宝马车在繁华的街区里行驶着……。

唐胜坐在唐总的旁边。

叶母和叶丽坐在后排座上,叶丽手紧握着妈妈的手,叶母内心的自责,内疚使她的手发抖……

唐胜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前方……

唐总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方向盘前面的表,此时是晚上835分,他不由自主的扭头扫了叶丽一眼。

此时,叶丽的双眼已经开始虚幻了起来,妈妈的脸模糊了,她一下子瘫软在妈妈的怀里。

唐总从后视镜中看到这一切,急忙的把车停靠在路旁。唐胜快速的下了车,走到叶母那面,打开车门,把心情犹豫的叶母硬是拉下了车。

唐总唰的把车开走了。

叶母两眼红红的望着开去的宝马车。

唐胜拦了一辆的士,拖着叶母进了车厢。

 

四十六

 

唐总豪华的小游艇里。

行驶在夜色的黄浦江上,月色轻柔,两岸是灯光辉煌的现代上海大都会。。

唐总已换好睡衣,他正为自己斟满了一大杯红酒,用得意的、欣赏的目光,向床上望去。

叶丽已被剥光衣服,人事不省的,赤裸裸地被放在一张大床上。

唐总欣赏着,按下了CD机,《罗米欧与朱丽叶》的舞剧音乐轻轻的响了起来,他呷了一口红酒,把眼睛眯起来,欣赏着这向往已久的胴体,眼睛逐渐又睁大,邪恶地看着叶丽的裸体,开始了他的遐想……

叶丽从床上迷迷糊糊的站了起来,随着音乐,赤裸裸地舞了起来……。

唐总一边喝着酒,淫荡的眼睛,观赏着自己内心深处盼望已久的想象……。

舞完了,又还原了躺在床上的赤裸裸的叶丽。

小游艇行驶在黄浦江霓红灯的倒影中。

唐总把一瓶酒都已喝光,兽欲在燃烧,他站起来,一边向床上的叶丽走去,一边脱掉自己的睡衣……。

月色轻柔,

崩发出疯狂的音乐声,

划破了夜的寂静,

小游艇后面,泛起白色的浪花、、、、、、

 

 

四十七

 

僻静的街区。

唐总开着宝马车,他身边坐着仍然处在迷糊的叶丽,几个转弯,停靠在一个几乎没有行人的路口边上。

他看了看表,时针指向2316分。

这时叶丽已开始苏醒。他急忙把叶丽扶下车,眼睛不时的观察着四周,他拖着叶丽,把她扶在一个商店橱窗台阶上,让她坐在那里,叶丽的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刚扶在台阶上,她又要软下来,唐总边坚持把她扶正,边急着看表,叶丽总算靠在那里了。唐总脱身向车走去,开了车门,打着火,逃跑了。

叶丽开始苏醒了,渐渐地恢复了意识,突然她感觉下身一阵疼痛……。

她把手扶在墙上,忍受着,尽力的控制自己,慢慢地睁开眼,观察了一下周围,她喘息着,搜索自己的记忆,眼着又闪现了烧毁欠条的场景,和妈妈拥抱的刹那,最后到坐在车上,记忆就终止了。

她把手下意识的摸在自己最疼处,已经意识到什么……她痛苦的闭上眼睛……。

这时,一辆的士停在她的路旁,司机走下来,关心的问道:“小姐,你怎么啦,需要帮助吗?”

叶丽逐渐清醒:“哦,头有些不舒服,你能送我回家吗?”

司机:“好,我来扶你!”司机把叶丽掺扶到车上。

司机:“小姐,到什么地方?”

叶丽:“幸福路208号幸福花园6栋。”

一辆的士,在半夜里行驶着。车外面已经开始下起雪来。

 

四十八

 

叶母家内外,夜  雪继续下着。

叶母的情绪极端痛苦,无法自控的一口一口的喝着酒。

唐胜抢过她的酒杯!把已喝醉的叶母抱进了卧室。

那辆的士已经停在了叶丽家的门口,叶丽付了钱,道了一声:“谢谢!”

她极力控制着自己的痛苦,从挎包里拿出钥匙,轻轻的开了门,刚进了客厅,就听到一声做爱的叫声,她怔了,镇定下自己,判断出是从她妈妈房间传出来的,因为那间卧室的门没有关。浪声肆无忌惮的传来,她从声音中已判断出是唐胜和她妈妈。

她不知从那来的勇气,几步跑到卧室,啪的打开灯,唐胜和叶母一下子怔住了。

唐胜和叶母惊恐的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叶丽,无言已对。

叶丽一下子清醒了,眼睛里充满了愤怒,一直当做自己白马王子的唐胜和亲生的母亲,竟然是这样一对狗男女。

唐胜和叶母仍然呆呆的怔在那里。

叶丽从内心深处发出了一声:“天哪!”转身跑了出去。

 

四十九

 

幸福花园后面的小区湖边丘地。

雪继续下着,叶丽不知从那里来的力量,她向湖边跑着。

跑过了一片小树林,她突然被下面的什么东西绊了一下,险些跌倒,她镇定一下,判断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又向一处有山丘的墓地跑去。

一块写着叶健之墓的碑。

叶丽喘着,扑倒在爸爸的墓碑前,她爬着、爬着……终于爬到墓碑处,她一把抱住石碑,终于喊出了一声:“爸爸”。

叶丽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放声的哭起来。

雪越下越大,哭声、抽泣声……。

大雪掩盖了她跑过的足印,她止住了哭泣,痛苦、气愤,直到绝望。她仍然望着爸爸的石碑,它立在雪地里,一声不响。

又一阵痛苦涌上来,叶丽咬着自己的嘴唇,她突然把自己的右手中指放在嘴里,狠劲一咬,她跪在爸爸的坟前,伸出右手,红色的鲜血,一滴一滴的洒在洁白的雪上。

雪下着……。

血滴着……。

山丘上,已经被大雪把路覆盖上了。

叶丽踉跄的走在雪地里……。

跟着她的脚印,是一串长长的血迹。

 

 

叶丽爸爸墓地附近的一座庙宇:蓝山寺。

高东方丈和另一个和尚在给叶丽包扎伤口。

方丈:“女施主,你这是?”

叶丽呆呆地望着,

方丈:“我们该怎么帮助你?”

和尚:“你有亲人吗?”

叶丽:“我有个姑妈,”

方丈:“你有她电话吗?”

叶丽:“13901711865

方丈:“好,我通知她来接你。“

五十一

叶丽的姑妈家。

叶丽已经昏睡在床上。

姑妈和晓静听着方丈还有那个和尚介绍情况:

方丈:“她很可能是想自杀,流了很多血,你们要特别注意!“

姑妈:“谢谢您,“

方丈:“好,我们告辞了。“说罢,拱手念了声阿弥陀佛”转身离去。

晓静:“这里肯定有问题,”

姑妈:“你这个警方总是马后炮,”

这时传来叶丽痛苦的呻吟声,

姑妈和晓静急忙赶到卧室,

叶丽的左手腕滴着血、、、、、、

晓静马上用双手掐住叶丽的胳膊:“快拿个绷带给我!”

叶丽昏迷的呻吟着。

姑妈拿来绷带,母女两给叶丽包扎止血,

晓静拿出手机,拨通了救护中心120的电话:“我表妹割腕,我的地点是、、、、、”

五十二

医院凉台上。

蓝天、白云、花香、鸟语。

叶丽的右手中指,还放在嘴里……。

小约翰把一架小录音机关掉。看得出,在他的脸上沉浸着叶丽叙述时的感动。

叶丽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又要说下去,小约翰赶紧又打开了录音机。

叶丽:“我崩溃了,彻底的崩溃,在我爸爸的墓地上,被蓝山寺的老和尚送到我姑妈家,我在她家曾割腕自杀过,”她说着,伸出手腕给小约翰看。

小约翰极力的控制住自己,看了一眼那伤痕。

叶丽:“我姑妈很疼爱我,她鼓励我活下去,并说,要死,你也应该看一眼你朝思暮想的悉尼大歌剧院后再死!”

叶丽闭上了眼睛,冷静了一会儿。

叶丽:“她提醒了我,并给我买了这次来悉尼的旅游票,就这样……。”叶丽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小约翰又想去关掉录音机,叶丽一把拦住他。

叶丽:“因为你答应过我,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不去公布我的隐私。”

小约翰:“我深信,你不会离开这个世界!”

叶丽凝视着小约翰,似乎在问他为什么?

小约翰:“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

叶丽还是凝视着小约翰。

小约翰:“我还深信,在你还没有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你自己就会发表它!”

叶丽:“为什么?”

小约翰:“为你自己!”

叶丽又开始用一种独特的眼光凝视着他。

小约翰:“为你实现在悉尼大歌剧院演出芭蕾舞剧《罗米欧与朱丽叶》的梦想!”

叶丽:“不可能了!”

小约翰反问道:“为什么?”

叶丽:“因为这个梦想,已经从我的灵魂中死掉了!我再也不会产生那种激情……,生活已经把我抛弃了。”

小约翰:“不!不是生活抛弃了你!”他声音大起来,特别认真地和她说。

叶丽被这突如其来的认真给怔住了,张大两眼望着小约翰。

小约翰更加激动地:“是你自己抛弃了生活!”

叶丽一下子被震住了。

小约翰动情地:“今天就到这,如果你仍然执迷不悟,就去自杀吧,第二天我就发表这份东西……。”说完收起录音机,扬长而去……。

看护叶丽的那位女护士闻声而来,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不解的望着叶丽。

叶丽什么也没说,转身向病室内走去。

她慢慢的走着,耳边回荡着刚才的争论:

“不!不是生活抛弃了你!”

“是你自己抛弃了生活!”

她一下子扑倒在床上。

 

五十三

大约翰家里。

小约翰兴奋的向大哥汇报着。

小约翰:“按您的指示,用反驳和激将法,去刺激她!”

大约翰:“如何?”

小约翰:“我观察她,很受震动!”

大约翰:“你可以趁热打铁!”

小约翰:“怎么做?”

大约翰:“去和她打个赌!”

小约翰:“赌什么?”

大约翰:“你明确的告诉她!”

小约翰:“告诉什么?”

大约翰:“就说要她完成这次的旅游计划。”

小约翰:“好!如果她坚持不答应呢?”

大约翰:“你给她下个承诺:如果她跟你走完她应该去的景点,保证她再也不想自杀了!”

小约翰:“如果她仍坚持说还要自杀呢!”

大约翰:“你就斩钉截铁的和她说,你跟她一块去死!”

小约翰笑了:“这太小儿科了!”

大约翰:“你以为她是大人?想自杀的人,往往都是小儿科!那怕他是30岁以上的人!”

小约翰开始认真的思考起来。

大约翰:“一定要和她打这个赌,如果她答应跟你完成这次旅游,你就赢了一半了!”

小约翰有些为难的:“明天你跟我一道去吧。”

大约翰:“不行,当他知道我真实的身份,她就会反感,产生逆反心理。”

小约翰:“她是有心理疾病的病人。”

大约翰:“每个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病态!”

小约翰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笑了。

大约翰:“不!一会儿,一会就打电话给她!”

小约翰:“趁热打铁!”

大约翰:“人就象一座冰山——最重要的部分往往埋在水底,也只有水底部分才能引我潜入水中。”

小约翰:“既然你这样好奇,为什么你不愿意和我一道去看叶丽?”

大约翰:“医生讲究的是疗效!该我出现的时候,我会到位的!”

小约翰:“我现在可以打电话了?”

大约翰看了一下手表:“不!你亲自去看她。”

小约翰睁大眼睛:“这么晚…?”

大约翰:“她不会睡,而且她目前是最想能有一个人在她身旁,一方面是想把积压在她内心深处的东西向人倾诉,一方面也愿意有人和她说些什么,而你,是最适合的人选。”

小约翰:“有道理!”

大约翰从手提包中拿出一个有礼品包装的小盒子:

大约翰:“把这个礼物送约她,但不要说我送的。”

小约翰:“需要我付钱吗?”

大约翰:“算我做为投资搞心理治疗测验了。”

小约翰:“什么东西?”

大约翰:“你要在一个很关键的时刻送给她,你要她自己亲手打开!”

小约翰:“好,那我走了。”

大约翰为小弟去开门,小约翰走开了。

 

五十四

病房,夜。

叶丽仰卧着,两眼看着天花板出神。

那位护士看着她:“想听音乐吗?”

叶丽转过头,感激地看着她,点点头。

护士拿出个小放录机,很亲切地打开按钮,轻柔的音乐响起。二人静静地听着……

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

护士:“你猜,这是谁?”

叶丽看了一下门,在她意识中又一次出现了小约翰的声音:“生活将从绝望的另一头开始!”

叶丽:“小约翰!”

护士笑了,去打开门,小约翰手捧一束鲜花:“叶丽小姐,这是旅游团集体送给你的!”边说边走到叶丽床前,此时,护士马上拿一只插花瓶,并注满水,和小约翰一块把花插进去,放到床头柜上。

叶丽有些激动的咬着嘴唇:“谢谢!”

小约翰:“大家非常希望你归队……”

叶丽闭上了眼睛,极力掩饰自己内心复杂的情感。

护士:“小约翰来替我值班,我该休息了。”说完离去。

小约翰把椅子搬过来,靠近叶丽坐下。

小约翰:“要我把录音机拿出来吗?”

叶丽:“不!”

护士放的音乐还在响着……

小约翰:“我还想听你讲,如果不妨碍你休息的话?”

叶丽:“不!”

小约翰:“你自己认为,你现在是处于危机当中吗?”

叶丽看了看这个已经不是很陌生的大男孩:“应该是!”

小约翰:“中国的文字很妙……”他从自己的皮包中拿出纸和笔,在上面写上了“危机”两上字,拿给叶丽看。

叶丽不解的看着这危机两个字,又看着小约翰。

小约翰又分别写了两行字:

危机,包含了两层意思:

1、危机。

2、机会。

又递给她看,这时叶丽的脸上,露出了一副认真惊异的表情。

小约翰此时真是“趁热打铁”,他兴奋的把写有“危机”和“机会”字样撕开,并揉成了两个纸球,把叶丽两只手拿过来,让她握在手中摇了摇。然后拿出,在自己手中,一只手心里放一个,伸向叶丽面前。

叶丽神情凝重起来,把头轻轻的摇了几下。

小约翰:“不要怕!”鼓励的看着她。

叶丽神情紧张地看着小约翰。

小约翰:“我觉得如果人的情绪没有什么起伏,生活就没有什么价值。”

叶丽终于伸出她那有些颤抖的右手,眼睛慢慢地闭上,先把手放在小约翰的右手处,又慢慢地移向他的左手,反覆了几次(这说明叶丽的心情在矛盾中,还是不愿意选择“危机”),她终于选择小约翰左手中的小纸球。她睁开了双眼。

小约翰用眼睛鼓励她打开。

叶丽还是没有勇气来打开这个小纸球。

小约翰此时也充满顾虑,怕万一她选择了“危机!”

小约翰把自己右手的小纸球举起来:“我们一道……”

叶丽仍然摇着头。

小约翰灵机一动,把她手中的小纸球拿过来,放在床头柜上,并用一只空杯子盖起来,把自己手中的小纸球放在杯子旁边。然后,从自己的提包中拿出了大约翰带给她的礼物,递给叶丽。

叶丽:“是你送给我的?”

小约翰:“是我哥哥和我一起送给你的!”

叶丽:“什么东西?”

小约翰:“我真的不知道!”

叶丽又摇起了头。

小约翰:“我真的不知道,是我哥哥亲自设计的!”

叶丽:“谢谢!”

小约翰:“可以打开吗?”

叶丽充满了好奇,自己拿起来,慢慢打开来,里面竟然是一个女芭蕾舞演员,手把着扶杆在练功的玩具。

叶丽眼睛一亮,看着这惟妙惟肖的造型,情不自禁的去动了一下那女孩的手,突然,打开了音乐开关,一段芭蕾舞《罗米欧与朱丽叶》的音乐响起来。这意外的礼物给叶丽和小约翰都带来了惊喜!

两个人静静地听着……。

叶丽:“谢谢!”

小约翰:“此时,说谢谢是永远不够的!”

此时,音乐停止了,那女孩的手突然伸得高高的,像在呼唤叶丽……。

叶丽激动了,眼睛有些湿润。

小约翰:“叶丽,我想告诉你,一个人真正值得珍惜的,是你心中的梦想!……。”

叶丽用双手握住自己的面颊。

小约翰期待着她的变化。

叶丽慢慢把手松开,又看了一眼那造型,“小女孩”仍亲切地向她招手……。

叶丽的视线从“小女孩”处转到用杯子盖住的小纸球处。

小约翰有些紧张的看着她,因为他此刻生怕打开的是“危机”两个字。

叶丽的手慢慢的去抓住那个杯子……。

小约翰情急的握住叶丽的手:“慢,我们要有个说法!”

叶丽不解的看着小约翰。

小约翰:“如果打开的是机会……?”

叶丽用两只已经闪着光的大眼睛问着小约翰。

小约翰:“你必须答应我!”

叶丽:“答应什么?”

小约翰:“完成这次旅游计划!”

叶丽:“如果是危机呢?”

小约翰:“由你自己决定怎么做!但我仍然愿意帮你度过危机!”

叶丽决定掀开杯子,此时小约翰真的紧张起来,他站起身,背对着叶丽,等待着这场带着赌博色彩的结果,而叶丽此时倒是决意打开它,与其说是“赌!”倒不如说她经过自杀后的一些思考,在生与死的选择中,向生的一边转化的结果。

小约翰把头紧紧的贴在墙上。

叶丽拿起小纸球,慢慢的打开,机会两个字一点一点的显露出来。她呼吸了一下,大口的吐出来积压太久的气……。这气息,竟然让小约翰感觉到了,他转过身,瞪大两只眼睛看着叶丽,她此时显得超乎寻常的镇定。

小约翰急急的走到她跟前,伸出手想要那张小纸看结果,叶丽一下子把那只没打开的小纸球拿起来,放在小约翰手中。小约翰迅速的打开,两个危机的字……。

小约翰激动的把危机的小纸抛向空中,张开了双壁,叶丽倏的从床上下了地,紧紧地倚在约翰的怀里!

她哭了……。

她流泪了……。

她太多的感触拥上心头……。

 

五十五

黄浦江上,夜。

唐总的小游艇在外滩段行驶着。

两岸多彩的霓虹灯照亮夜空。

唐总,叶母。唐胜三个人,面色沉重,饮着红酒。

唐胜拿出一份悉尼华文报纸:“叶丽在悉尼,自杀被救。”把报纸给唐总,叶母传看。

唐总“我们可以这样判断,叶丽没有向任何人报案,她是想用死来了断这一切。”

叶母:(非常痛苦的)“她姑妈给我打过电话,告诉我丽丽要去悉尼旅游的事情,并说她不想见到我,她女儿是在警方工作,如果叶丽要想控告我们,今天我们就不是坐在这里了。”

唐胜:事情发展的特别快,据报道,叶丽在自杀前曾写了一份遗嘱,会很快

传到使领馆。“

唐总:“你这个“导演”,我们往下应该怎么演?“

叶母:“我是个罪人!是一个不可饶恕的母亲!”

唐胜:“现在的中国既不相信眼泪,也不相信忏悔,只有钱可以救我们!“

唐总:“我们该怎么办?“

唐胜:(掏出一张机票)我已经拿到明天去悉尼的机票,我能把叶丽送进火坑,也能把她拉回到“人世间“

唐总:“那我们俩该怎么办?“

唐胜:“事不宜迟,你们马上找个偏僻和安全的地方先去躲一躲,这是我给你们买好明天去乌鲁木齐的飞机票,下飞机后会有一个人接你们,一切要听他的指挥,你们的手机要关掉!还有,你要付给那个人10万元。”

唐总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唐胜:“这都是因为你,这叫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你还得给我带上两万美金。”

唐总:“如果我不同意那?”

唐胜:“我想你应该清楚后果是什么?”

叶母:“如果我去自首呢?”

唐胜:“这是死路一条!我们俩就不会同意。你只有两条路:乖乖的跟唐老板避难,在就是勇敢的自我了断!”

叶母:“太可怕啦!”

唐总:“我们现在是一条绳上三只蚂蚱!我认啦,这是我的美金卡,刚好两万。”掏出要给他。

唐胜:“不,明天上午你给我现金。啊!我是最孤独的,你们结伴同行,还可以住在一张大床上,来,庆祝一下我去澳洲的成功!”他举起杯,三人一饮而尽。

唐总:“祝我们都安全!”

五十六

悉尼大歌剧院对岸。

悉尼大桥,来来往往的船只。

高速行驶的汽车。

小约翰正对着悉尼大歌剧院写生,不时的看着手表,他逐渐地投入,画面上是悉尼大歌剧院背景,前面的水面上,一个女芭蕾舞的女舞者,屹立在水面上,姿式优美。这时,他的哥哥大约翰站在他身后,他都没有发现。

大约翰:“好,绝妙的构思!”

小约翰笑了:“为我们制造的旅游计划写好了?”

大约翰:“呶。”把一份旅游计划日程安排表递给小约翰。

小约翰翻阅了起来。

大约翰:“你应该每天都安排她有练功时间,这是非常关键的!”

小约翰:“好!”

大约翰:“随时把她的情绪变化告诉我!”

小约翰:“是!”

大约翰伸出手:“祝你成功!”二人的手又握在一起!

 

五十七

悉尼街道。

小约翰驾着车,叶丽坐在他身边。

小约翰:“我今天将带你参观一个特殊的景点。”

叶丽:“是悉尼大歌剧院?”

小约翰:“你还有勇气去你那天站的地方吗?”

叶丽:“我想我有……。”

小约翰:“非常遗憾,今天要去的不是那里!”

叶丽:“?”

小约翰:“你如果能猜到,可以得到一份幸运大奖!”

叶丽想了想:“我猜到了。”

小约翰不相信的看着她。

叶丽从背包中拿出那个礼盒,第一次露出一个少女的得意和带有几份神秘的笑容。

叶丽:“还需要我打开吗?”

小约翰佩服地五体投地:“聪明,简直是天才!”

叶丽:“给我!”

小约翰:“什么?”

叶丽:“我的幸运大奖?” (迭印)

 

五十八

悉尼舞蹈学校练功房。

(迭印)四只手打开了大约翰交给小约翰的那个包,原来是一双练功用的芭蕾舞鞋和一套练功衣。

小约翰高兴地:“去,换上,从今天开始,做恢复性的练功!”

叶丽捧着舞鞋和练功衣,怔怔的立在那里,四面的练功用大镜子,映出她呆呆的身影……。

小约翰把事先准备好的CD机放在一张桌子上,把一盘钢琴伴奏光盘放进去,刚要按钮。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回头看去,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文化领事和一个女翻译走上来,

杨洋:“我是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文化领事,我叫杨洋,这位是翻译王娟,互相介绍后,杨洋拿出一封信,

杨洋:“叶丽小姐,我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祝你更快的恢复健康,完成这次愉快的旅游,好回国继续参加《罗米欧与朱丽叶》的排练,这是你们学院给你的慰问信和热诚欢迎你回国完成朱丽叶的创作。“

叶丽拿出信看着,激动万分!

杨洋:“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随时打电话给我。“

叶丽:谢谢! 谢谢!

小约翰:谢谢,我会照顾好她的。“

互道感谢后,杨洋和翻译离去了。

叶丽换好练功衣的,轻盈地走到扶杆处,开始基本功的动作练习。她满含着泪水,随着钢琴伴奏曲做着各种基本功的动作。

泪水……。

汗水……。

动作在继续……。

 

五十九

警察练兵场。

十个男警和十个女警在激烈的联系擒拿和格斗。

动作刚劲,利落,漂亮。

晓静和她的男友张力对练着。

一辆吉普车开来,警官赵强走下车,

练武的十男十女已经停止联系并列好队。

赵强:“张力、晓静出列,上车!”二人慢跑着登上吉普车。

赵强也上了车,离开了练兵场。

在车上,

赵强:“给你们一个继续发展爱情的机会,”

二人不解的看着。

赵强:“明天,你们俩一起飞往悉尼,任务是保护叶丽,捉拿一个可能加害她的逃犯唐胜,具体部署,下午三时整到我的办公室,”

二人:“是!”

赵强:“叶丽是你的表妹,对吗?”

晓静:“是,”

赵强:“明天,你们俩一起飞往悉尼,任务是保护叶丽,捉拿一个可能加害她的逃犯唐胜,具体部署,下午三时整到我的办公室,”

二人:“是!”

吉普车飞驰在进城的公路上。

 

 

 

悉尼大歌剧院。

达令海峡的远方,夕阳余辉……。

汽船,帆船驶过……。(迭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月亮从厚厚的云层里缓缓的爬了出来。”月无语,夜无声;云缥缈,情犹在。

问候达奇老师,您一切都好吗?别累坏了。

周末快乐,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达奇老师,

谢谢你的电子信箱地址,这是我的信箱地址:

lin_rebecca@hot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Have a nice Monday,

Rebecca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能把你的信箱给我吗?我把全文发给你,同时也好回答你的问题,我的信箱是?nigula_17@hotmail.com,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达奇老师,我喜欢您对危机的诠释:

“危机,包含了两层意思:
1、危机。
2、机会。”

还有几个问题呢?

1。叶丽的父亲是怎么去世的?
2。叶丽的母亲为什么负债累累?
3。叶丽为什么要自杀?

忘记告诉您了,我喜欢叶丽这个名字:让我想起苍翠雨滴的叶子,清新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