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激情与夜思

(2007-07-21 23:13:30) 下一个

激情与夜思

激情  

“有一只鸟,从空中飞过。须臾,又返回来。但已不是前面的那只鸟了。这,就是日子。日子是那只一去不复返的鸟,日子也是那一只只相似的小鸟。”像这样简单的、重复的日子让许多人的生命中剩下的只是日子。曾经的“激扬文字,指点江山”曾经的意气风发,曾经的激情在平淡的生活中磨灭。   
    其实生命需要激情。所谓“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约翰·克利斯朵夫这样说过,“上当受骗并不可怕,挫折失败也不可怕,被人误解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斗争的勇气,从而根本上失去了实现生命价值的机会。”我很难想象没有激情的世界,更难理解没有激情的生命。没有了激情,世界会不会象一潭死水寂寥无声?没有了激情,生命会不会象行尸走肉木讷前行?如果生命没有激情,人生还会有什么意义?没有激情的人生一定是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人生!
    激情是一种生命的力量,激情更是一种生活的动力!有了激情才有奋斗不息的干劲和追求不止的热情。工作需要激情,有了工作热情才能豪情满怀的投入工作当中,才能工作做好;恋爱需要激情,没有激情就无法恋爱。只有面对你喜欢的人才能产生激情,才能产生你想和他(她)恋爱的冲动,有了冲动才能产生感情的浪花;写作需要激情,只有当你身处在波澜壮阔汹涌澎湃的生活中时,看到了错综复杂的人生场面,才能触发你的感情,激发你的创作热情,才能写出感人的作品。
    不要让岁月打磨掉你的激情,不要让迷雾遮住你的眼睛,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短暂的生命风光发亮。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将对工作的敬业之情、同事的手足之情、父母的感恩之情、爱人的宽容之情、朋友的真诚之情、子女的呵护培育之情融入我们的生命中,学会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快乐,做个快乐的我,让自己成为别人的一道风景!
    只有激情的生命,才会拥有一个彩色的人生,只有激情的生命,才会营造一个绚丽的天空!留住一份激情,让生活灿烂!留住一份激情,让生命丰盈!于是,我自己给自己写了一个条幅: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有的是永无止境的激情!

夜思

 夜,起风了,黑黑的,远方只有几盏昏黄的灯在风中摇曳。
  在这样孤独的夜里,我独坐在窗前,伴着孤影,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我周围的空气也似乎漂浮着隐隐约约的凄楚与忧伤。就是这样的夜晚,又让我深深的想起了你。想知道你在做什么,想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的在想着我,想知道在你的梦境里是否看到我在你梦的路口深情的等待。
  就这样静静的想你,静静的在心底呼唤你,尽管我知道漆黑的夜无法将我的心声传得很远,但我相信你一定能感觉到。我托咐星辰、托咐清风在你窗前聆听,希望听到你发自心底的回音。
  我想你,想你从远方或近处向我走来;想你那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浸润我久涸的耳膜;想你轻柔的手抚平我写满思念皱纹的脸;想你用深情的眸子牵住我漂泊的心。
  也许我在等候,等候你给我一个奇迹。穿过漫漫天涯路,看到别人背后拖着一长串幸福而令我感动。而我们呢?长久的分离几乎让我不能再清晰的忆起你的容颜。江堤晚风、天边明月,都会勾起我的思念;夜幕星辰、淅沥雨声都会触动我的心弦;熟悉的音乐、相似的电视镜头都会让我心生喟叹┅┅我一次又一次的走上街头,想在人群中寻觅你的身影;我一次又一次的拿起电话,想在电话中寻觅你的声音┅┅一次次的期待让自己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让自己梦里呓语,从梦中惊醒┅┅
  很多时候,我这样静静的想你,也许这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你命中的缘,会不会和你长相守;不知道我这样痴痴的想你到头来是不是无怨无悔?我已不敢叩问自己脆弱的心灵,也许这样静静的想一个人,是一种幸福、一种期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我写这些话时还没有认识你,一个作家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语言,能说道更多人的心里啊!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还会有新的拍戏情景,我们共同努力呀!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期待你的评论:啊,没有恋爱呀,如果你能接受,好想给你写封情书,你那张性感的照片好象被删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美丽的思念。
期待你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又恋爱了...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阅读你的文章,总想起那时我们一起拍戏的情景----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夜思写得很象我写的三月的思念!
理解你每个字的份量!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快乐的我,让自己成为别人的一道风景!
只有激情的生命,才会拥有一个彩色的人生,只有激情的生命,才会营造一个绚丽的天空!留住一份激情,让生活灿烂!留住一份激情,让生命丰盈!于是,我自己给自己写了一个条幅: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有的是永无止境的激情!

----您不可以象这样地句句说到我心里啊! 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