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写作与灵感

(2007-07-21 10:29:20) 下一个

              写作与灵感


拉长生命最简单的方法是熬夜。

写作对我来说,不是挑起重担,而是卸下重担。

用血水和泪水未必能写出最好的书。真正好的书是血水、泪水加上汗水和墨水写成的。

血水——苦难的经历。

泪水——深刻的情感。

汗水——勤奋的工作。

墨水——精美的技巧。

演员:通过成为别人,从而成为自己。

写作不仅是表达,写作更是创造。不要等到灵感来了的时候才去写作,因为很多灵感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才产生的。

内行人评论你做的事情,外行人评论你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乱*的评论:我写不好诗,但我喜欢读诗,更喜欢朗诵诗,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很多灵感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才产生的.
我有体会。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写作不仅是表达,写作更是创造。'和我的看法一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