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资心情

(2009-02-16 07:08:10) 下一个
在大家如火如荼,热火朝天地炒股的时候,我驾车北上,来到一个叫Suffern的小镇做汽车年检。(为什么不在家门口做呢?当然有我的理由)

车行小老板听说我要找公共图书馆,便开车将我送到图书馆门口。一看时间还早,便问好路线,向附近的麦当劳走去。

晚冬时节,风刮在脸上仍然是寒嗖嗖的,但和煦的阳光还是昭示着春天的临近。

在麦当劳,照例买了一份Sausage Egg Cheese McGriddle(我在美国食品中 的的最爱,还有一爱是Local中餐外卖店的Chicken Broccoli,其它任何店的我都不喜欢,不知是他们放了罂粟花还是怎么的,哈哈), 找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一边喝着咖啡,吃着McGriddle,一边欣赏窗外的小镇景色,心情变得像这个小镇一样恬静。上次来此的不堪回首的记忆好像也冲淡了许多......

回到图书馆,才发现这个图书馆外观挺像个城堡,墙是石头的,几个尖顶像是嘹望塔。大门入口是两层自动门,里面豪华宽敞,安静整洁,书架林立。原来以为我们社区图书馆是最牛的(井底之牛蛙),敢情这个也不错。如果再有个电梯上下,电脑再多上两倍(每人每天可用三个小时而不是两个小时),建筑再新上五年,那就可以与我们那个媲美啦。

不过这也没关系,我用自己的电脑,不受时间限制,所以才能有闲暇在这吹吹牛,小资一把。

我说过我是不看书的,属于股民中的股氓一类。今天因为图书馆里除了书什么也没有,时间没法打发,只好随便挑些翻翻。

翻的第一本书是John Rothchild 写的《PETER LYNCH》。第一章第一节就让我大 呼过瘾。他说炒股其实和莎拉李(SARA LEE)烤饼要求差不多,凭什么华尔街基金经理们的薪水与厨师们一个天一个地?他还说为什么华尔街要制造那些投资天才们的神话?就是为了让散户们相信,他们没法与那些天才竞争。

所以呢,想投资就把交钱给他们吧。非要自己来呢,也行。就是要记住,让你割肉的的时候别舍不得!都不割肉难道让华尔街大鳄们喝西北风去?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当然,成名英雄和无名英雄还是有区别的,一个是返朴归真,一个是质本纯朴。殊途同归是不是?

想笑我的老大趁早啊,等到今年年底就没机会了噢。

我原来是准备“蓄房(芳)待来年”的,学习了主席的诗,“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以后,毅然决定今年亲自实行“豁了边的全赢投资大法”(Cutting Edge All In Investment),增援部队就快进入阵地了, 股市要降,趁这两天多降些吧。得罪, 得罪,嘿嘿。

要是划成分,401King非小资莫属,不过自我感觉从年轻时就没喜欢过小资。(除了一年四季替LP沪去上买时装,养成了站店门口扫一眼就知有无可买衣服的本领,否则一家家仔细看来,光淮海路南京路就能把腿跑断了。常戏言,如果要办公司,一定要办个时装公司,首席执行官倒无所谓,首席设计师又当不了,那就当个首席鉴赏官算了,连时装带模特一块儿鉴赏的那种,哈哈)。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在部队大院待过几年,丘八气倒是多些。今天实在是闲得无聊,小资小资,逸情一下。

想起什么再继续小资......

2月13日写于Suffern图书馆
2月16日改于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