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三) 对股当歌

(2007-08-10 12:26:59) 下一个
与华尔街奋斗,不亦乐乎? (三)  (对股当歌)


401king今天一大早说什么来着?

巢之下,岂有完卵?对股当歌,人生几何?即时行乐吧!

各位今天尽欢了吗?

又扯什?看官说了:你那模棱两可的捣浆糊话,怎么解释都不错。股市降了,你说我说的叫你别呆股市里吧。股市升了,你又可以说,我说你们跑也没用,还不如呆里边呢。一边凉快去!

呵呵,那是你的理解。那你怎么解释对股当歌,人生几何?还有即时行乐?我说的就是真要覆巢了,你往哪儿躲也白搭!还不如来个人生得(失)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呢。

看官又说了:你那么肯定现在就是底,不会再降?

说过这话吗?正相反,我只说过我从来不猜底。只关心是不是够低,而不是是不是最低。如果你说今天还不是最低,当然也不错不对,但那我倒问一声:您只在最低点炒股吗?那您平时高的时候都怎么玩的呀?

看官说:你没经历过2000年股市,不懂什么叫底在底下。

没错。但401King碰巧倒知道上个世纪大萧条时股市跌得更惨呢,还知道牛顿说地球快要毁灭了呢。也听到DQ里有人在 Talking About 第三次世界大战呢

401King虽然不TA/FA,不知道接下来股市怎么个走法但对目前的美国和全球经济的状况大致还是有点数的。可能会像上次那样大萧条吗?Subprime真能毁了美国和全球经济?美国股市泡沫有2000年那么大吗?至少没像当时那样人人炒股吧?也没听有人说非$100以上的股票不买吧?别被这坛子里有些人误导了。出了DQ门,又有几个人知道股票为何物呀

401King的意思是,你可以看衰股市,但上面说的那些极端情况就应该排除在外。不是说不会发生,(核按钮又不在401King手里拿着,我哪能控制呀?),我是说,那样的情况真发生了,你买不买股票都一样,死路一条!不信?你有房子?逼你交你交不起的房产税总可以吧?你有现金在手上?来个1000%的通货膨胀你拦得了吗?呵呵。即时行乐吧!

脑子里整天想着这些极端情况,还能在这炒股票(即使是Stay Sideline),这份 定力可是不一般!换了401King,早躲山洞里吃斋念佛,祈祷上帝了。要不就去花街老鸨那儿花天酒地了

我的意思是,您平时怎么玩的,还应该照旧。平时怡情的,现在不要大赌。平时胆大的,现在也不要退缩。如果你不敢再像平时那样玩法了,那你就需要对你平时的玩法来个彻底的检讨了。

看官要问了:那你怎么 All In 了呢?

瞒看官,那就是我的一贯风格。价格更高时我都 All In 过,现在为什么不呢? All In 对了,数钱!All In 错了,就当神仙(没钱又没事,不当神仙当什 么?)。当然,All in 是有条件的。我一不买 Risky 股票,二不用 Margin,三不追高,四(死)不割肉。我怕什么?他华尔街MM怎么给我跌下去的,迟早还得怎么给我涨回来!

如果那天401King没有这个信心了,401King也就不会再在DQ露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