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梦第一关----纪实《异土》(2)

(2009-08-27 23:37:19) 下一个

        奥克兰的机场并不大,大凡把国外想象得太美好的国人第一眼都会失望,不但没有国内大城市国际机场的宏大,也没有装修得富丽堂皇,一切都显得朴素,朴素得差点让人家不尊重。但这情这景,对喜欢真诚的我来说,反而多了几分踏实,因为我知道朴素的往往真实可靠,华丽的往往变幻莫测。我带着朴素的心踏进了这个朴素的国家,期盼过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 ­
        踏入新西兰所碰到的第一件麻烦事不是来自于人,而是狗——几只威风凛凛的缉毒狗。也许是遗传原因,两个孩子一贯胆小,特别是儿子,平时见到脸长横肉的人都会躲在角落里哭,出国之前就担心他在飞机上被黑种人吓哭,意外的是他竟然不怕黑人,也许在他心里,觉得长着横肉的同胞比皮肤黑的异种更可怕。
­

        新西兰在进出境方面的检查是严格、认真的,旅客跟行李一到达候检大厅,几只缉毒犬就“狗视耽耽”的来回嗅,一走近我们,孩子就吓得先躲后哭,幸亏他们一脸的稚嫩,否则,他们“心虚”的表现不保不会引起怀疑。好不容易走开了,孩子才恢复了好奇,睁着小眼睛在新环境里边走动边观察新人、新物、新事,我暗暗捏一把汗,因为我知道儿子在国内一见到人家不穿上衣就会用手指刮自己的脸颊边笑边喊羞,而现在周围就有几个衣服穿得特别少的人,并且不是男人,庆幸的是儿子很有风度,竟然不以为奇淡然视之。 ­

        我们推着行李、照应着小孩随着人流向前挪,到了接近检查的时候,儿子喊开了:“我要尿尿”,由于退出人群去找卫生间确实不方便,事急从权把一个随身的矿泉水瓶拧开帮他解决了问题。才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女儿也喊出了同样的话,这回从权不了,只能让没有语言障碍的妻子带她去解决。在接近检查我们的时候,有语言障碍的我终于等来了妻子,没想到儿子又喊开了,这一会也是从权不了,妻子只能第二次离队带他去大便,我也不得不推开行李车让别人先检而在一旁再次等候。 ­

        新西兰规定,除烟、酒、外汇等大多数国家都要管制的物品外,凡涉及到动植物的都要申报,在收拾行李的时候,胆怯的我们除带了一些日常用品外,也就带了一点茶叶、几合便药,怕惹出麻烦,连孩子的零食都不敢带。我们如实申报并接受了检查,就这些行李也被倒弄了好半天,原来是一盒药惹出来的,那就是我们行李中最值钱的东西——片仔癀,这盒片子癀是一位热心的朋友送的,说在异国他乡碰到上火喉痛的时候可以应急,当时他送了两盒,我知道是比较值钱的东西,就只收了一盒。最后,检查人员把这值钱的东西拿走了,只还我们一张凭条,理由是里面含有违禁物品,这让我心疼了好长时间,同时也庆幸有申报,否则第一次入境就来个罚款加不良记录,损失就惨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