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爱之干物女

不要用脑子生活太多,用心生活太少
正文

网络简体语,你知多少?ZT

(2007-07-13 06:46:43) 下一个

这个属于资料贴,因为自己也总是被这些网络简写语搞得晕头转向,所以留个底,以备以后查用。
BH=彪悍
SB=傻B
tjjtds=踢鸡鸡踢到死,也可以说是弹鸡鸡弹到死,猫扑大熊老大的原创。这个语出应该有史可以考证的
loli=小女孩
正太=小男孩
HD=厚道,一般说LZ8HD,就是楼主不厚道的意思
BT=变态
HC=花痴
GJM=抄袭或复制,郭敬明的简称,由于那个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抄袭事件,被鄙视的不行,于是 成了抄袭或复制的代称
CJ=纯洁,也来源于郭敬明,小四的“我习惯纯洁地45度仰望”被一再引用,CJ开始流行
MS=貌似
马赛克=来源于天涯名人环佩叮当,她写文章很有意思,当写道不CJ的东西,不好写出来的时候,就用马赛克三个字代替,大家知道什么意思了吧,举例:……于是“马赛克”,……
FB=腐败,意指吃饭
酵母=教母的意思,来源于天涯,天涯八卦版好多教的,菊花教的郭敬明,冷艳教的陈红(唱歌的那个)等等
PF=佩服的缩写。
SL=色狼的缩写。
KH=葵花,代指练《葵花宝典》的高手。
KHBD=葵花宝典。
PXJF=辟邪剑法,源于KHBD,KH专用的剑法。
BS=鄙视的缩写,也可写作B4。 例句:你要是ZT不注明,青眉会BS你,全论坛的人都会B4你的。
PMP=拍马屁。
PMPMP=拼命拍马屁。
MPJ=“马屁精”的缩写。
BC=“白痴”的缩写。也说是“白菜”的缩写,在网上,如果人家说你很白菜,那么就是形容你BC。
ODBC=“哦,大白痴”的缩写。
XB=小白的缩写。
YY=意淫的缩写,出自《红楼梦》第六回,精神上行淫。在网络上其意得到进一步推广,凡信心极度膨胀的小说,统称为YY小说。
ZE=“贼恶”的缩写,即真恶心,东北地区的方言发音。
SE=“少恶”即“少恶心”的缩写。 28、XHW:小黑屋的缩写,来自猫扑,在猫扑,违反规则是要被关小黑屋的
JR=贱人,脏话,特别慎用。
SJB=神经病,脏话,慎用。
LR=烂人,禁用。
LJ=垃圾,禁用。
RY=人妖,慎用。
JS=“奸商”的缩写。
BXCM=冰雪聪明。
HJ=汉奸。
FQ=愤青。
BD=笨蛋。
JJWW=叽叽歪歪。
GJM=某当红青春作家,曾涉嫌抄袭。GJM后来被当作抄袭的简称,意义接近于“ZT”。出自天涯社区。
三毛抄四=该当红青春作家写过一本书,和三毛作品同名,由此衍生而来的新成语。意指盲信某种理论、某个人物而完全不管真相,本末倒置、颠倒黑白的一种狂热精神状态。出自龙空。
145=猫扑论坛某名女,代表该论坛参加过雅典奥运。她曾做过一套网上广泛流传的测试智商的题目,得分为145,遂有名言:比我聪明的都没有我漂亮,比我漂亮的都没有我聪明。天涯社区遂演绎出一句名言:比我CJ的都没我BT,比我BT的都没我CJ。
FRJJ=芙蓉姐姐,一个女人,一种网络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