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州 Mendocino, 2008年 Labor Day

(2008-11-18 17:42:38) 下一个
       
Labor Day 长周末时没想跑太远,就开车北上,去 Sonoma 酒乡品了品酒。出发的太晚,又赶上 traffic ,与其坐在马路上暴晒,还不如绕点道,去著名的苹果之乡买点今年的新苹果,结果等到了酒庄集中的那一带已经 4 点多了,不想浪费时间,就直奔我们很喜欢的那家酒庄。

         据说他家种植葡萄并酿酒已经 6 代人了,近年来在一块新鉴定出的高地上又开了 40 多英亩的葡萄园,我们在两年前就已经发现了那片山地,当时很奇怪为什么没多少人住的崎岖山路竟然修得那么好,现在明白了,是因为那片山地已经被鉴定为有很高高档葡萄园的潜能。品酒时,10 美刀可以品 6 种酒,很是喜欢他家的Zinfandel,另外也品到他们的 Pinot Noir, 又被酒家怂恿加入了他们的 club ,以后我们每年都要收到 12 瓶他家的好酒了。买了好酒,但不能马上喝,好在我们已经带了一瓶在车里,又在那个 sonoma 著名的小镇 hillsburgh 买了不少下酒小菜,就奔着海边准备在夕阳中开饭了。



        Mendocino 以她怪石嶙峋的海岸线闻名,是一个有名的嬉皮旅游小镇,两年前曾雨中游此,比较安静,镇子装饰得比较精致,在雨中失去了游人,很有些孤落的样子,当时印象很深,所以这次又奔她而去了。本想就在海边住下,欣赏海景,再吃点海鲜,没想到美国经济这么萧条,居然还有这么多人上路,开了两个镇子,所有的旅馆全部爆满,最近的镇子要开 30 英里崎岖的山路才能找到旅馆。 我们刚刚翻山越岭,来到海边,又要翻山越岭开夜车回去,好在老公的水平比较高,我们终于在夜里 10 : 40 到达了那个伐木小镇,找到了一家印度人开的小旅馆住下。

        第二天,在这个仅有一条商业街的小镇绕了两圈,最后才找到一家似乎是当地人最爱的饭馆。毕竟是伐木镇子,虽然很多嬉皮士们从 Santa Cruz 北上,定居在这一带,节能,环保的影子到处可见,但饭馆还是伐木工人的天地,大块头的男男女女们,占了 80% 的比例。饭的价格一点不便宜,但量给的一份足够两个人吃的,老公要了早餐 buffet ,我向往着更精致一点的早餐,结果是老公吃完了 20 分钟之后,我的 order 才迟迟到来,大概这顿早餐我们摄取的热量足有 4000 大卡。最后终于又开回了海边,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远足 trail ,来回走了5-6英里,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生态学教育,也 burn 掉了一半的早餐。 直到午后 2 点,我们才真正到了 Mendocino ,建筑和街景还是那么精致,但因为人多,特别是旅游的人多,把个安静的小镇搞得有些紧张和浮躁。天气很晴朗,但气温不高,甚至有点凉意,捧杯热咖啡或热 cider 在街上遛遛,看着不同的人带着他们的狗们 “ 招摇过市 ” ,那也是一种心情。那些街头小店装饰得很有味道,巧克力 fudge 店更是一绝。买了他们最出名的 rasberry white chocolate fudge ,另外加些其他的小礼品,在 bakery 里弄点小点心,再搞点咖啡带在路上,然后又上路了。

        晚饭准备在另一个渔港小镇 Bogeda Bay 停留,可惜到那里已经晚上 8 点半了。在渔火中摸了 20 多分钟,大部分饭馆都关门了,就稀里糊涂地撞进了这最后一家,看上去还挺有些人气。本是冲着海鲜去的,但发现主菜里海鲜选择性很小,备感失望,但头台中颇有几样对我的胃口。再看酒单,这是我比较头痛的,我知道饭馆的酒都比较贵,选择时还要小心配菜,近年来加州酿制 Pinot Noir 的趋势越来越盛,不少酒庄都在进行尝试,Sonoma 县借着很长的海岸线自然占有天时之优。所以饭馆里酒单中的贵族也自然非他莫属,我们不是 wine snobs ,但既然已经来了,就好好享受一下他们 “ 精品 ” 吧。对于 Pinot Noir ,我至今还找不到北,这几年来我所理解的 Pinot 与加州一些不错的酒庄酿制的,从 body, 到 aroma 都相去甚远。但是在这家小饭馆,至少他家最贵的 58 美刀一瓶的 Pinot 是和我的理解很接近的,多少自我安慰一下了。但是,用这瓶酒去配那几个开胃的小海鲜,实在是于心不忍,还是老公来得痛快,没跟我商量,就决定配上个大羊腿。这下这顿迟来的晚餐是够我们享受了。


        酒过三巡,人也有些微醉了,客人少了,小老板就跟我们开始套瓷,并送一杯很不错的不同酒庄的同一个葡萄园,同一年的 Pinot Noir 来做比较,两家的风格确有大不同之处,我的理解一个比较温和滑爽,另一个比较冲,更多含一些 spice 的味道,配牛羊肉或口味比较重的大菜会更突出反差和衬佩。在这里加一句,这家饭馆叫 Terrapin Creek Café Restaurant ,是一对年轻的华人小两口开的。两人对父辈的中餐馆看得太多了,决定自己独树一帜,开辟了自己的风格 ---- 西式菜肴配以亚洲印象,我很佩服他们俩的胆识。这时已经是夜里 11 点了,客人就剩下我们两个,叫了个黑巧克力蛋糕来配清咖啡,因为我们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要赶,小老板又送了个水果小布丁。向他们保证下次一定再来此店,签了 25% 的小费,举着两大杯咖啡,又迷迷糊糊地上路了。这回目的地是我们可爱的家,有目标,有信心,靠着强大的咖啡因,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居然一点没有打瞌睡地回到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业余坐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片皮鸭,其实俺也可以算是半个北京人。
北京片皮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