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散文诗朗诵

(2007-07-09 00:53:20)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西湖

作者:天之痕
朗诵:天之痕
我再也不能无动于衷。


任由春风新剪的柳绦儿和发稍一同拂过肩膀,任由夏雨初绽的荷瓣儿和裙裾一同舞出幽香,任由秋日陈酿的梧桐叶儿轻轻落在鞋尖上,任由冬雪渐培的梅花芯儿细细镶在耳垂旁,看遍了西湖四季,我的眼睛关闭了门窗。


于日落时走进西湖,我从此再也不能无动于衷。


夕阳下的凤凰山,有牧马汉子一样的粗犷,落日迂回的山巅上,金色的泪珠,一滴金色的泪珠,缓缓划过山的脸庞。
我重的可以飞翔。


夕阳下的烟波荡,有绝代佳人一样的漂亮,落日迂回的水面上,金色的笑容,一缕金色的笑容,悄悄和应水的歌唱。
我轻的可以飞翔。


于是我飞了,上古仙灵借给我翅膀,鱼儿溢过我的睫毛,偶尔有风,为我添一件透明的衣裳。


于是我哭了,因为安宁已是以往,衔着岸边纠结的小草,抓一点点渐沉渐浮的彷徨。


心动了,于是西湖奔涌出书卷,带着浅淡墨香,意动了,于是西湖跳跃出传说,牵着百世新娘。




我张开双臂,挽最后的阳光,我敞开胸膛,让惊心动魄的美,默默的,深深的,铭刻在心最一览无余的地方。


夕阳下的西湖,男人的金剑鞘,女人的胭脂箱。


我再也不能无动于衷,我再也不能遗忘。


我飞了,我真的飞了,象自由的水鸥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