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asea的博客

随意,简单,想说什么就写什么,没有什么刻意的雕琢,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情写下,过后的某天在读起的时候,也许会别有一番思绪
正文

外婆走好

(2008-11-29 16:26:57) 下一个
我的外婆,一个典型的传统中国妇女。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很年轻就嫁给了外公。外公是一个极为传统的人,家里从上到下都是由外婆一人打理。外婆一共有7个子女,几十年来含辛茹苦的将他们拉扯大,为了整个家她付出了一身所有。可是几个子女并不如她所期望的那样让她如心所愿。
大舅伯,在文革的时候因被打成右派,从此变得疯疯癫癫。大舅舅,因大舅妈不能身孕,没有子女。大姨,至今任然还是一个人。小舅舅, 离了婚,虽然再婚,家庭也不是家和万事兴。小姨,在感情受到重创后,也变得疯疯癫癫。外婆的一生,遭遇了很多的不辛和辛酸,尽管这样面对生活她依旧能积极的面对,对自己的子女也是无私的奉献,无怨无悔。她真的是一个好外婆,我永远的好外婆。

我们几个外孙,外孙女,孙子,孙女也都是外婆一手带大的。永远都记得,小时候一到暑假,妈妈就把我带到外婆家,外婆每次都给我做好吃的,米汤,烧煤,等等,晚上还给我扇扇子,帮我赶蚊子。

亲爱的外婆, 请你一路走好, 我永远都爱你,都会想念你。。。。


永远都爱你的外孙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