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年图文

谢谢大家与我的文字互动
正文

判決

(2008-06-16 05:23:22) 下一个
 判決

                                  ---衣索匹亞民間故事

 

                                   Harold Courlanaer作

                                    陳楚年 

 

一個女子有一天出去找尋她羊群中走失的羊.在郊外來回的走了很久都沒找到.最後來到路旁一個坐火爐旁的聾子面前,他正喝著一杯咖啡.女子不知道他是聾子,問道: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羊從這兒過去?」

聾子以為她在尋找水源,因此就糊里糊塗的朝著河邊指去.

女子謝了他之後就到河邊去了.事也湊巧,她在河邊卻把羊找到了.但其中一隻小羊掉在山岩中把腿跌斷了.

她把牠抱起來帶回家去.當她路過那聾子喝咖啡的地方時,她停了下來謝謝他的幫助.為了表示感激她獻上了這隻小羊.

但這位聾子對她所說的是全然未聽懂.當她抱著羊向他走來時,他以為她在把這隻羊的不幸向他怪罪,而大為憤怒.

「這與我無關!」他叫著.

「但那是你給我指的路,」女的說.

「羊跌斷腿是常有的事!」男子吼著.

「我的確是在你告訴我的地方找到的,」女子回說.

「走開不要再煩我了.這羊我從未見過!」男子叫著.路過的人停了下來聽他(她)倆爭吵.

女的對大家說:「我在找羊,他告訴我羊在河邊.現在我希望把這隻羊送給他.」

「不要這樣侮辱我!」男士大聲吼著.

「我不是專幹傷足斷腿事的人!」並用手向女子憤然推著.

「啊,你們看到沒有?他在動手打人!」女的向大家說,「我要帶他到法官那去!」

因此手裡抱著小羊的女子,聾男士,以及看熱鬧的人一齊擁到了法官家裡.法官從屋裡走出聽他們的辯解.首先,女的講,然後男的講,接著是群眾裡的人講.法官坐著直點頭.但風馬牛不相及,原因是這位法官,跟站在他前面的那位男士一樣,聾得可以.更甚的是,他近視的還相當嚴重.

終於,他抬起了手,說話都停了下來.他對他(她)們下了判決.

「這類的家庭糾紛是玷辱皇上侮辱教堂的.」他嚴肅的說.他轉向那個男的.

「從現在起,你切勿再錯待你的妻子了!」他說.

他轉向手裡抱著小羊的女子.

「至於妳嘛,不要懶惰了.以後不要誤了丈夫的吃飯.」

他溫和的看著小羊.

「這個可愛的孩子,她會很長命並會為你們帶來幸福的!」

群眾散開,人們各自走去.

「啊,多麼圓滿的判決啊!」他們相互的談著.「為什麼我們在上法庭之前,就從來不能好好的相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