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美丽

人在他乡不见得就一定孤单凄凉,抬头看天空,阳光美丽。
正文

现在阳光美丽

(2005-01-26 23:33:47) 下一个

   昨天的雨雪让今天的阳光特别的干净,星巴克里依然是咖啡香气袅袅,能一直这样也不错。旁边有个背包客似的老外拿着地图同一群高中女生比划着什么,女孩子们时不时的爆出一阵大笑,年轻得张扬。看来,他们并没有沟通成功,蓝眼睛的老外搔搔耳朵温和的笑,于是,女孩子们又是一阵大笑。

   我面前的卡普其诺已经凉了,我犹豫着要不要去帮帮那个窘困的背包客。他看起来有些累,对于这些活泼的女孩子,他也无所适从。但是,我内心里有一种小小的幸灾乐祸,同是身在他乡为异客,凭什么他可以如此的云淡风清?而我却只能在‘四季如春’的办公室偶尔从百叶窗的空隙里看天空?真真不公平!

  蓝眼睛朋友好像打算放弃了,他在闷头喝着咖啡,地图摊开在桌上,“浅草寺”被画了个大圈。我撕下一张纸,画上地铁的路线递给他,并告诉他如果还是不懂可以去问地铁站员,不要一个人拿着地图乱转。他大大的绽开一朵笑容,伸出大手谢我。

  又来到大街上,依旧人来人往,抬头看天空,阳光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