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头看看有感

(2007-07-06 02:25:10) 下一个
刚在天涯上看了个关于公务员的帖子,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稍早一些吧,学校申请的事情都还悬着,就差点投身公务员行列了.父母倒是一直都希望我干这个的,"女孩子嘛,找个稳定的工作有什么不好?"这是父母的原话,从高中就开始一直这么游说着了,但我也一直从高中负隅抵抗宁死不屈---直到毕业申请没信又没出去找工作为止.

当时也挺慌的,总不能一毕业就失业回家啃老吧.遂从了他们两人的意愿去考了公务员考试.成绩下来发现虽然分数线过了,但是照实际录取名额需要的面试人数名额,肯定是进不了的,然后就是很大人的那一套了,找朋友想办法呗.当时找到的一个某某,先上了一番政治课,说什么国外怎么先进国内的制度怎么不好,大学生毕业找工作怎么难,考试其实就是陪太子攻书云云,末了掏出电话打了一个过去,把我的准考证其他的证号码报上一遍,然后,应该就是搞定了吧......真黑,也觉得挺没意思的,还有对某个可能被换下来的人的愧疚感...

回来觉得挺惨的.本来觉得自己怎么样也受的是正规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国重高中+重点大学,自问也是品行端正,连叛逆期也因为功课太重没叛逆上...标准的一个本本分分的好学生乖宝宝,但还是做了件这么,不齿的事情.当时有种哀莫大于心死的心情,觉得如果这样的话这辈子也就这么着了吧,不要去挣扎不要努力了,顺着父母的意思过一辈子.

好在后来学校的事有回音了,赶忙打个电话过去把工作的事儿给推了...当时我妈还不时的会叹两声,说我这孩子就一心想奋斗想出去拼搏,那么辛苦做什么丫,当个公务员稳定多好...我也就当是碎碎念,左耳进右耳出了.

所以现在也格外珍惜自己的一切,能自由自在奋斗的感觉多好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