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德里遇贼记

(2007-07-04 14:06:13) 下一个
大家都在说小偷,我也说一个。

去年夏天,我在西班牙自助旅行。一个傍晚,在首都马德里的一个地铁站,我在等地铁。站台上人不是很多,大约二十几个人。不一会儿,火车进站了,我向邻近的一个车门走去。一个小伙儿挤到我的前面,因为人不多,所以挤得并不厉害,我也没在意。另外两个年轻人跟在我后面,我也没留意。按说人不多,用不着几个人都上一个门,但我疏忽了。

我前面的人进了车厢,我左脚刚一踏入车厢,他却突然蹲下,转身用双手顶住我的两个膝盖,嘴里快速地说了些什么,然后好像是拣地上的一张车票。我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下意识地一摸口袋,摸到了一只毛茸茸的大手!

然而我的裤子是从北京秀水市场买的,口袋口上有那种刺啦一下的那种尼龙粘条,那只手没伸进去!我护住口袋,大叫了一声“What the hell?!”西班牙语水平有限,这种时候喊不出来,只好招呼英语。我后面的人马上收手,和旁边的人转身就快走而去,而我前面顿在地上顶着我的人也夺路而走。

车门关上,三个人消失在站台上,而车厢内的人视若无睹。

我猜他们三人肯定是一伙的,一人吸引我的注意力,两个掏钱包。等拿到了即使我发现,如果反应不及时,也会被地铁带走。好在我的秀水裤子牛差,他们一击不中,立即撤呼。

所以各位:旅游时不带钱包或者钱包腰包都不现实,而把钱包放在一个不是一下就能拿出的口袋里则是有用的,尤其是有那种尼龙粘条的,外面看不出来,敌人会措手不及。

==========
另外两个西班牙的故事:我在西班牙时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在塞维亚都呆了两天,结果第三天清晨被旅馆人叫下去,说是有警察找。我赶快带着护照下去,看到一个长得和让·雷诺(电影 The Professional)差不多的便衣,和一个穿警服的年轻警察。他们翻了半天我的护照,核对签证,然后说没事了。原来有一个和我的名字拼写相近的家伙在禁止入欧盟的黑名单上。我这些天一天一个旅馆登记,而这些旅馆登记都和警察局联网的。他们终于在塞维亚找到了我,然后发现我不是。中国人名字拼写相近的也太多了罢!

再一个:马德里也有卖盗版光碟的。晚上我在太阳广场瞎逛,看到一伙以非洲裔为主的团伙,十几个人,在5秒钟内在街道边摆出十多个摊儿,卖盗版光碟,假表,假包等等,中间还有两个华人。过了一会儿,不知道谁发了个信号,所有的摊儿在3秒钟之内没了:每个摊儿是块大白布,四角连着绳子,中间把绳子一拉,马上成了一个大包袱,扛上就走。


马德里太阳广场边的卖盗版光碟的。能看见对角线的绳子吧(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旁边是小树旁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的一个美国同事还自己做盗版的呢,可惜是枪版的,其他买了的同事投诉说电影看不清,净看前排起来坐下了。合着侵犯知识产权的不光我们中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