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飘飘的博客

有闲的时候,写点东西。把储存在脑子里的无形的东西以有形的方式储存起来。
正文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被冤枉。

(2007-11-23 16:07:59) 下一个
说个俺儿被冤枉的故事。俺儿四年级时,一天他的一个好朋友爬在学校的铁丝篱笆上,俺儿拖他朋友的腿叫他下来。结果那小孩,掉下来了,摔疼了胳膊,去了医院。老师找俺儿谈话,要他认错。俺儿承认拉了朋友的腿,说他不该怕篱笆。但不承人把他拉下来了。老师和他谈了很久,也让他罚坐了很久。最终俺儿认错了。这事俺不知道。过几天家长会,老师告诉俺。还说俺儿爱test 他的limit。俺儿的确是能说,且说话很能抓重点。俺的解读是,这老师没俺儿能说。所以不喜欢他。这从评语上能看得出来。当俺儿被鉴定为gifted,他就是不信。扯远了。俺知道了,就相信了老师的说法,问俺儿怎么回事,他也承认,把他朋友拉摔了。俺就和俺儿买了一本那孩子喜欢的书,去那小朋友家道歉。对方家长也很高兴,表示俺儿也不是有意的。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大约半年后儿子告诉我那次他朋友掉下来不是他拉到,是有别的孩子摇篱笆,他才摔的。我说那你当时为什么不说,他说他当时不知道,是近期这个摔的小孩告诉他的。我问那你现在怎么办,他耸耸肩说‘Well没怎么办,过去就过去了。’俺乘机表扬了他。告诉他人生有时候就会被人冤枉。我很欣赏俺儿的态度。

事情没弄清楚前,尽量弄清楚。实在弄不清楚,就认罚。但要教会你孩子从阴影里走出来。我觉得你一味追求不受罚,重点不对。应该追求找到真相,且让人相信真相,到时受不受罚就迎刃而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